【5月起进口洋酒涨价20%】日子难过时时还能喝酒减压,现在连酒都喝不起了…


(新山19日讯)随着酒精税务架构重组,啤酒类3月期间已调涨10%,本地酒商近期更接获通知,进口洋酒将于5月1日起全面涨价,估计涨幅15%至20%不等。

beer1

柔南酒商公会会长李观进受访时透露,5月1日开始,凡进口酒类,包括红酒与洋酒皆会涨价,涨幅视酒精浓度而定。

他说,红酒的酒精介于11%至18%之间,价格涨幅约6%左右。

他表示,本地进口的洋酒类大部分来自日本、韩国、澳洲与法国,酒精浓度高达40%,因此价格将涨至15%至20%不等。

“洋酒涨价影响本地酒商的进货量,洋酒属高消费产品,若价格太高,担心酒商往后的存货会滞销。”

beerlee

至于华人传统婚宴对酒类的需求,李观进表示,大部分的婚宴都以啤酒与红酒为多,主人家对高价洋酒的需求不高,一场婚宴最多5至10瓶而已。

他认为,洋酒涨价也会影响周末进入新山酒廊消费的新加坡人。

李观进表示,继酒商门市执照从400令吉调涨至800令吉后,酒类税务再度调涨,不管是消费者还是商家,都感到压力。

“政府应该体恤人民的压力,经济不景气,日子难过时,老百姓还能喝喝酒解压,如今就快连酒都喝不起了。”

beeryang

私酒活动将更猖獗
——新山咖啡酒餐商公会会长杨运松

新山咖啡酒餐商公会会长杨运松透露,国内啤酒价格从今年3月中调涨后,啤酒在市场上的销量,至今下跌至少20%。

他说,酒类税务调高,将导致私酒活动更猖獗。

“消费者因不想喝贵酒,一旦发现私酒的销售管道,就难以抵挡喝便宜酒的诱惑。”

杨运松表示,百货腾涨导致生意越来越难做,不仅人民的消费能力降低,商家的生意也会进一步受到打击。

 

资料来源:enan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