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分辨真假奶粉!】妈妈们一定要懂~!假奶粉可是伤害宝宝们的身体,甚至夺命!


宝宝生长发育到一定阶段,就需要喝奶粉。但市面上的奶粉种类很多,一不小心家长就容易买到假冒的奶粉,这样宝宝吃了反而对身体产生危害。那么妈妈们该如何辨别真假奶粉呢?

1naifenjs2

一捏:用手捏住奶粉包装进行摩擦运动,好的奶粉质细,会发出“吱吱”的声音。

二看:奶粉颜色一般为乳白色或乳黄色,颗粒均匀一致,细看无结晶状;冲调好以后好奶粉没有结块,液体呈乳白色。

三考验:碘酒考验法:将奶粉用水溶解,滴入碘酒。真正的奶粉是纯牛奶做的,加入碘酒不会变色。如果掺淀粉或者掺麦芽糊精的假奶粉,颜色会变蓝。

火烤法:将奶粉均匀地撒在一张纸上,然后用打火机点燃,有焦臭味是真正含有蛋白质的奶粉,类似于羊毛点着后的气味。假的则无此味道。

水溶法:优质奶粉用水冲后,奶粉和水能很快溶在一起,没有沉淀;不好的奶粉,溶解起来较慢,结块较多。

 

 

 

 

资料来源: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