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的厕所门关了还是可以打开!?】空服员不会告诉你这些惊人秘密!一直以来都蒙在鼓里…


現代人喜愛出國旅遊,廉價航空也日益增多,多人都有搭飛機的經驗,不過飛機上仍有這些「空服員不告訴你的秘密」,你知道嗎?美國《商業內幕》日前揭露,在飛機上這些乘客可能不會知道的秘密。
1. 機艙內的緊急氧氣罩供氧時間並不多

airplane1
根據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機艙上失壓時會彈出的緊急氧氣罩,不過這些氧氣罩的功用是「臨時供氧」,只能提供14到20分鐘的氧氣,主要是為了讓班機下降到可讓乘客呼吸的高度(3657公尺),若無法在氧氣罩供氧時間內下降到此高度,乘客就會呼吸困難。
2. 機上廁所就算鎖了也能從外面打開

airplane2
飛機上的廁所雖然有讓乘客「上鎖」的裝置,但就算從廁所裡上鎖,空服員或知道機關的人可以很輕鬆就從廁所外把門打開,這樣的設計是要讓空服員在遇到緊急狀況的時候可以適時開門處理。
3. 椅背餐桌其實很髒

airplane3
大多航空公司很努力維護機艙清潔,但班機之間的短暫空檔不可能讓清潔團隊徹底打掃,美國旅遊規畫網站「TravelMath」就曾經進行調查,微生物專家發現椅背餐桌是機上的細菌聚集熱點,比馬桶還髒,餐桌上的細菌數量更是沖水馬桶按鈕上的8倍。
4. 部分班機設有「屍體儲藏室」

airplane4
世界各地每年搭機旅客高達數十億人次,有可能會遇到乘客在機上死亡的事故。當乘客在飛行途中死亡時,空服員會盡量找無人區域安置屍體,保持死者尊嚴,也讓其他乘客不被干擾。但若是遇到全滿班機,空服員就只能讓遺體留在原座位,以安全帶繫好並以毛毯覆蓋。新加坡航空為了應對此狀況,在許多班機上都設有專屬的「屍體儲藏室」。

 

文章来源:l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