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炒老板鱿鱼10大理由】别以为有钱就可以用到尽!员工也是人,干得不爽,唔捞啦!


现在很多老板都在抱怨年轻人的离职率太高,员工则觉得老板给的钱太少,到最后互相责怪的多,好聚好散的少。长久累积下来年轻人对老板,老板对年轻人的印象都不好。到底要如何解决这种困境呢? DailyView网路温度计利用大数据分析网路上各种离职理由,希望能从中找到一点蛛丝马迹。

1. 加薪幅度太小/薪水太少

因为这两项基本上是同一件事情,所以就把它们放在同一格。俗话说一跳抵三调,有人认为自己值那个价,也找得到肯开价的人,那当然是别怪我无情。当然也不能说所有人都如此势利,有抓住员工的心的话,就算是赶他也赶不走的。

6355009562210063495480434

2. 职务没有挑战性

啊~反正就是有人做轻松的工作会很爽,有人做轻松的工作会很不爽就对了。问题是在于,主管或老板了不了解手下员工的工作性质呢?如果这份职位是入门类的行政职,或服务业的基础职员,就必须要了解对大部分人来说,这绝对不是他们想奉献人生的地方。

quit1

3. 老板不是人

该怎么和上司/老板相处也是职场上令人十分头痛的地方。对某些人来说老板就是竭尽所能的榨取自己的剩馀价值,或者也有明明自己做事情很不靠谱却又爱对部下颐指气使的上司。

4. 和原本想的不一样

有人在面试时听HR或上司把公司描述得天花乱坠,进了公司以后才发现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的。这种情况通常会造成几个月之内的那种「过早的离职」,不论对员工和公司都是一种损害。

5. 计划进修

对于商管领域的人来说,很多人会选择累积一定程度工作经验之后去念个MBA,顺便挤身跨国公司的高阶管理职;也有人是(受够了)决定投入公职考试;或也有人是想要完全转换专业领域。

quit2

6. 失去热情

领导者必须理解人的意志是会被消磨的,尤其是在不断重复的事情当中。怎么给员工短程、中程、和长程的愿景,却又不被拆穿是嘴炮也是一门领导的艺术。当团队停止成长,成员的向心力就减弱了。

7. 生涯规划

这个离职理由就跟所有你大学的时候,没交报告或没考到期中考的理由一样唬烂没诚意,不过不得不承认还满好用的,所有人都这样写。

8. 家人生病

唯一一个比生涯规画更烂的理由,就是家人生病。想必老板们都可以比赛谁先搜集到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全套。所以不要再用这个借口了,讲真的。

quit3

9. 压力太大

因为工作量太大而辞职的网路声量压倒性的超过其他所有的理由,可见血汗鬼岛绝对没有浪得虚名。对很多社会新鲜人来说,9点才下班,回家洗洗睡已经是生活的常态。责任制就是万恶的cost down精随啊! (注:Cost down其实不是正式的英文用法喔)

10. 时代的不同

教育水准的提升让年轻人普遍都有中产价值观和较高的自我期许。但高等教育的普及同时也导致中产价值实行得困难。这就像是买得起票的人变多了,结果却不是人人上得了车。很多人山穷水尽之馀只好先屈就低阶的行业,骑驴找马。

来源:网络温度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