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大剧《僵》竟是一部烂片?!】电视剧拍得像旅游特辑节目!? 郑嘉颖像元华、谢安琪演技生硬,还有…


被大台說是「引頸以待」之作的《殭》,昨日推出第一集,以硬撼開台未夠一個星期,卻贏得不少口碑的ViuTV,可惜這部重頭戲第一集就招來不少觀眾批評,小編眾合網民討論,得出以下幾點是最趕客出事位:

1. 似旅遊特輯多過電視劇

所謂重頭戲,當然不是以往廠景算數,今次《殭》片遠赴荷蘭取景,那麼認真製作還要批評?但加上謝安琪,靚人靚景,效果頓時讓觀眾覺得是呀Kay的音樂特輯多過一部電視劇。

6246090

6246091

6246092

2. 人妻Kay演技幼嫩

6246093

身為「高登女神」的謝安琪,導演很優待她,拍得她很靚沒錯(另見詳文:【多圖】《殭》唯一亮點:人妻Kay),服飾也很吸引一眾高登仔眼球,但三十幾歲人要扮成一個廿多歲,用可愛腔講對白,確實有啲兒「難頂」……看來Kay要向老公張繼聰討教一下演技。

3. 左抄右抄

TVB 劇左抄右抄都已經不少什麼新聞,而事實上,拍殭屍/吸血鬼片難免會被拿來與中外不少作品作比較,當中一定不少得與亞視神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作比較。有網民指出,《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由秦朝講起,而《殭》就由明朝講起,是不是向已經不存在的友台致敬?

6246094

4. 特技出事

今次最趕客的又是特技!TVB 的特技一向是什麼料,大家應該都心中有數,上一套《張保仔》標榜3000萬特技製作費被嘲小學雞級數已經出事,今次又一玩特技,平心而論,今次特技確是比《張保仔》有些進步,但亦是遠遠不合格,有網民說睇打鬥場面,以為自己睇緊超人、龍珠……更有網民指是連十多年前《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的級數也不如。

6246095

6246096

(又嗌啦鄭嘉穎!21800000,Call我呀!)

btw, 有無觀眾覺得,長髮留鬚的鄭嘉穎有點像元華,定或是,男人長髮留鬚都係元華咁嘅樣?

6246097

6238195

正所謂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投資了那麼多成本,還到荷蘭取景的《僵》,昨日首播第一集,其實就只是第一集而已,但已經夠料讓大家逐個點評!還有人說看到想嘔!為什麼?!太多找碴的地方,小編就不長篇大論啦,給個point form你們過目! 1.謝安琪第一次拍劇,大家都很想看,不過她的臉真的如劇名《僵》一樣「僵」,不自然之餘,網友還說她整天嘴嘟嘟,一號表情!最慘的是,上鏡全都是HD熒幕嘛,網友就說….不是她皮膚不好,是她的雙眼皮好像有50米那麼深……唉…..Kay BB第一次演戲,不懂大家能不能給個機會呢? 監製也為她平反謂:「其實她在裡面是一個傻大姐,以前大家都未習慣看謝安琪做戲,始終都是她正式第一次,她是一個歌手,都是跟住個角色去演,而之後她的角色會有轉變,會慢慢成熟,希望觀眾繼續追看,這套劇不是只是殭屍與不死人大戰這麼簡單。」

6240377

6240378

2.再來就是鄭嘉穎,竟然被說像元華….不羅嗦,直接上圖。

6240380

6240381

3.打鬥場面太快!人家是殭屍和不死人打架嘛,當然要fast foward一點,不過陳山聰和鄭嘉穎飛來飛去的時候,鏡頭也一直飛來飛去,看得我頭暈眼花,暈車浪想吐…..

4.這部戲的特技跟《張保仔》一樣,給了很多錢,但卻得一個「假」字。

5.黃又南和那兩位女生的「探險之旅」,呵呵呵,有沒有那麼兒戲?既然google可以得到那麼多資料,還要找?一塊「裹屍布」蓋到石像上就能發光?還有那隻在墓地裡面的「女殭屍」突然跳出來,除非她是惡作劇的假殭屍啦,不然我真的接受不到咯。

6240382

6240383

6.其實衰極都有值得稱讚的地方,就是景好靚!去到荷蘭拍攝,青青的草原讓人看了舒服,羅蘭姐的家設計也夠特別,非常有農村的味道!目前為止最能看的,還是羅蘭姐啊!

6240384

6240385

6240386

6240387

▼會看,一定看留言!

6240388 6240389 6240455 6240457 6240458

6246099

劇情筒介

五百年前,曾經出現過一場驚心動魂的人僵大戰,一眾明朝錦衣衛力戰不明來歷、殺人如麻的殭屍。其時戰況何其激烈,外人不得而知,但重要的是,當年多位奮不顧身的宮中高手,竟然活到現在……

不死人 遇上下不了殺手的殭屍

五百多歲的不死人刑活著(鄭嘉穎飾),一直以捕殺殭屍為己任,而多年來踏遍天涯海角,只為追殺殭屍凌風(陳山聰飾)。他跟隨可靠消息來到香港,接收了深宵食堂「夜吾夜」,一邊享受與食客風花雪月的日子,一邊靜待凌風的出現。另一方面,活著又受好友金堅(秦煌飾)臨終所託,接收何年(黃又南飾)、何月(陳嘉寶飾)、簡霆斯(陸永飾)做徒弟,訓練他們武藝,對付隨處出沒的殭屍。

城中出現神秘謀殺案,活著得悉女法醫藍夢南(謝安琪飾)能夠運用特異功能「一指靈」,與屍體對話一分鐘,對此相當在意。果然,他發現這位曾在荷蘭邂逅過的女子,真正身份是殭屍!活著本欲遵行天職,殺死夢南,但夢南祖母藍黃紫紅(羅蘭飾)苦苦哀求他網開一面。活著見夢南堅持不吸人血,遂助她克服殭屍化的痛苦,此舉令夢藍對活著更添好感。

殭屍 尋找與人和睦之法

夢南逐漸擔心抑制不住魔性,於是打算賺一筆錢留給紫紅及妹妹藍夢瑤(陳凱琳飾),然後一走了之。可是紙包不住火,夢南竟因為一次意外,露出了殭屍的真面目,夢瑤目睹一切,受驚過度引致失語症復發!夢南知道自己沒可能再與家人生活,黯然消失人前。活著於是自動請纓代為照顧夢瑤,二人一見如故,發展出一段微妙關係。

其時,有消息指「漂泊的荷蘭人」再次出現於荷蘭漁港,只要喝下當中的神奇泉水,就能將殭屍變回人類。夢南動身前往尋找,希望再次變回人類,卻發現隱形富豪龐應天(關禮傑飾)一路跟蹤。原來應天一直以來致力研究治好殭屍的辦法,因此來到荷蘭尋找秘方,二人能否發現傳說中的泉水?

不死人大戰殭屍 洞見奇世秘密

其時,殭屍大軍的殺人暴行變本加厲,不死人一族認為夢南是始作俑者,要求活著交出夢南;同一時間,活著一直追捕的凌風再次現身,而他的目標原來就是夢南!

活著一邊對抗凌風和殭屍大軍,一邊保護夢南,被打至遍體鱗傷,奄奄一息。夢南為救活著,冒險將殭屍血輸入其體內。誰知活著隨即出現身體異變,更漸漸得到夢南的記憶,洞悉了一個驚天秘密…

Screenshot1111

 

来源:daliul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