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贷款利息怎么算!?】原来这么做可以避免多给利息,买房子一定要知道,不然亏大了!


购买属于自己的房屋,是很多人一辈子为之奋斗的目标。

不过在这之前,你得先了解一下最基本的房屋贷款利息的计算方法。

如果你想购买一间30万令吉的房屋,所以你向银行申请30万令吉的贷款,并分30年分期付款,利息是4.55%。在30年后,你终于缴清贷款了,那你知道你一共花了多少钱缴交房屋贷款吗? 答案是大约55万令吉。 这就是复利的作用!

巴菲特曾经说过,世界第九大奇迹是复利!复合利率的计算是对本金及其产生的利息一并计算,简单来说,就是利滚利。

为你带来一个例子: 贷款30万、30年分期付款、利息4.55%、所以每月缴交RM 1,528.98 30年内,你一共缴交了大约55万令吉,其中55%用来缴交房子的价格,另外45%用来缴交银行的利息。

homeloan1

 

通过以下的列表,你会发现,在前几年内,你每月缴交的房屋贷款,基本都是用来缴交利息。就如在第一年,你一共缴交RM18,374.76房屋贷款,不过仅仅RM 4,797用来缴交本金,其他的RM13,550.78都是用来缴交利息~

homeloan2

homeloan3
如何减少利息?
想要避免缴交这么多的利息给银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给头期、减少贷款额、减少供期。

以上列资料为例子:
申请35年贷款,在35年后你一共缴交RM600,209.4
申请30年贷款,在30年后你一共缴交RM550,432.80
多5年的供期,你将需要多缴交大约5万令吉的利息。
房屋贷款使用复利的方法,计算方法有点复杂,所以民众可以上网使用 HOME LOAN CALCULATOR 来轻松计算房屋贷款利息详情 ~

 

文章来源:ricebow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