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旅游刷卡一定要注意这些事项!】大马网友到台湾购物,信用卡被盗刷,损失接近RM5000! 幸好电话有开启漫游…


如今出选国旅行游玩的人越来越多,有时免不了会刷信用卡消费,但这里真的要提醒大家,在国外刷卡消费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日前,就有一名大马网友到台湾旅行时刷卡购物,结果隔天收到银行短信后,才发现信用卡掉包且被盗用,差点就要损失超过5000令吉。

 
 
网友Khoo在面子书上发帖说,她是于4月8日(星期五)在台北西门町的ABC Mart购买鞋子。
 
“当时我买了两双鞋子,用了花旗银行(Citibank)的信用卡付款。刷卡后,收银员用发票卷着信用卡还给我。我看了一眼,就把信用卡和发票全部放进钱包里。”
 
“由于当时很拥挤,买了鞋子后便出来了,然后继续逛其它店和摊位,并用现金消费。所以,ABC Mart是我刷卡消费最后一个地方。”
 
到了4月9日,网友Khoo到桃园机场,准备回国。
 
“当时,班机延误了一小时。我们先去吃个午餐,才走去出境厅。突然,我收到一封来自花旗银行的短信,说我用信用卡刷了超过5000令吉。”
 
 

 
“我非常惊讶,赶紧打开我的钱包,查看我的信用卡,才发现那张信用卡不是我的!这张假的信用卡看起来很像我的信用卡,但名字是假的,而且信用卡背面的安全码(CVV)已经被刮花了。”
 
“我立刻打电话到花旗银行,告诉他们我的信用卡不见了。他们通知我说,最后一笔账是在一家叫NAMELESS.tw的公司刷的。当下他们封锁了我的信用卡,并叫我去附近的警局报案。”
 
网友Khoo因此特别警惕大家:
1. 每一次刷卡后,一定要再确认那是否是你的信用卡。
2. 旅行刷卡时,还是用本地银行的信用卡比较安全。Khoo的朋友当时用了联昌银行(CIMB)的信用卡消费,信用卡没有被掉包。
3. 到海外旅行时,一定要开启漫游服务。Khoo说,要是当时她没有收到花旗银行的短信,她完全不知道自己的信用卡被掉包。
4. 如果你有好几张卡,就用最低额度的那张卡消费吧。万一发生什么事情,至少损失比较少。
5. 中文是非常重要的语言。由于语言不通,Khoo当时用了将近一小时的时间与警察沟通,还差点误了班机起飞时间。
 
Khoo也呼吁花旗银行调查有关案件,并希望该银行在通过较大笔的款项前,应该先打电话通知客户。
文章来源:c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