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这个颜色最不健康!】最恐怖的不是「大姨妈」没来,而是来了“这个”颜色!女生们不要再不当一回事了!


對於大多數的女性來說,月經根本就是噩夢!女生們在大約12歲時就會開始來姨媽,而這一來,“她”將會持續不斷地每個月都來一次直到更年期。而姨媽的到來確實帶給了女生不少麻煩和憂郁的心情。
每個月姨媽造訪時,那像被人一直捶打肚子的痛感,還有想吃卻不能吃冰冷食物的痛苦感覺,讓身為女生的小編痛不欲生!最可怕的其實不是來姨媽,而是該來姨媽的時候姨媽卻又不來了((大家別想歪,小編在這說的是月經失調…

 

紅粉色

如果你在生理周期期間的月經屬於紅粉色,那就代表只有一點點的血和你正常的流量混合,如果流量少的話,以中醫的角度是血虛。但是呢,如果在生理周期之間來的話,女生們就得注意一下了!這可能是著床出血(妊娠的早期跡象) ,激素波動引起的點滴出血,或者你有隱蔽傷害的跡象!

鮮紅色

鮮紅色,又或者是蔓越莓色調的月經時健康的象征!你的子宮內膜在一個正常的速度快速脫落,而在周期結束時子宮應該是“乾凈”的狀態。
當月經時鮮紅色時,你唯一該擔心的時候就是你的姨媽連續八天或以上不斷地來。如果超過這些天數,就該去醫院檢查檢查了!

深紅色

姨媽來的頭兩天,女生們可能感覺月經就像瀑布一樣止也止不住,這時候你的月經可能是呈深褐色而且衛生巾上可能還有一些凝固的血塊。大家看到血塊時不要緊張,這只是你的子宮正在開始“運作”,所以算是正常的日子喔!如果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發生(通常兩三天后來的量就會變少),就很有可能罹患了子宮肌瘤!從月經就能看出子宮肌瘤的跡象,早發現的話就能乘早治療,女生們真的應該好好的注意這些小細節!此外,如果你在月經期間留意到灰色的血塊,這就是一個早期流產的跡象。

 

橘紅色

女生們,如果你的月經是橘紅色的話就要多留意囖!在很多的情況下,它可以是子宮頸流出的血混合在你的月經流量里(這對身體沒有特別的傷害)。但同時,它也可以是陰道感染的早期跡象,這可能會改變你的普通月經的顏色(鮮明的橘色)而且還會伴隨著異味。如果發現自己是這個情況的女生,得趕快去看一下醫生了!

深褐色

深褐色還帶點黑色的月經可能對女性的身體來說是個警告,但大家也不必太擔心!月經色黑是氣滯血瘀,經血在子宮內淤積時間長而導致的,是屬於月經不調。所以這也不是很嚴重的情況,只要尋找中醫調理身體就可以了!唯一的例外是橙色或黃色的色調的話可能就表示受到感染了,或者流量很多并且出現黑色的月經超過一天,就是失血過多的跡象。

來的量很多

 

多數的女性都會經歷流量很多的情況,這完全取決於女性身體的狀況,通常這種流量很多的情況在生理期的中間時段就會開始減少。女生們基本上不用太擔心大量出血的情況,因為那是你的子宮內膜迅速脫落的跡象。但是,如果你發現在一天里所用的衛生巾超過三個以上而且月經的量都很多的話,這些出血可是多余的!

來的量非常少

當你的月經流量很少有時還呈淡淡的淺褐色污跡,而且是在異乎尋常的時間點(很有可能是月經的頭兩天,本來應該是流量最多的兩天),那就很有可能是荷爾蒙失調的狀況又或者是懷孕的早期現象。此外這也可能是因為你的身體在完全正常的情況下標志你的生理期,就算你是在懷孕中期這種情況也會出現喔!

 

月經沒來

如果你的月事沒來,還是安排一下時間見一見你的婦產科醫生吧!對於閉經的說法有很多不同的解釋。其中最明顯的就是懷孕和更年期啦,其他的解釋則有體重突然變化,近期的休克,或者是患上了一些疾病。((小編最近就因為壓力過大而月事沒來,現在還在拼命地灌中藥!所以大家如果月事沒來,就得趕快看醫生,杜絕這個問題!

 

 

 

资料来源:funs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