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人启事】他们来KL工作惨遭无良雇主欠薪一万,打算换工作时却突然失踪了!快Share出去,帮忙寻找他们


(柔 佛‧新山10日讯)一对长期在吉隆坡打拼的年轻夫妇,自上个月起无故失踪,在新山的家人迄今近20天未能联系上他们,多次向警方报案,心急如焚。
年轻夫妇的家人在张秀福(左三)及倪顺海(右三)协助下召开新闻发佈会。左起是林美珍、蔡达铭,右起为全德书及涂永华。
年轻夫妇的家人在张秀福(左三)及倪顺海(右三)协助下召开新闻发佈会。左起是林美珍、蔡达铭,右起为全德书及涂永华。
北上到吉隆坡打拼的涂凌伟与蔡诗婷夫妇,至今与新山的家人失联近20天。
北上到吉隆坡打拼的涂凌伟与蔡诗婷夫妇,至今与新山的家人失联近20天。

曾申诉遭欠薪逾万

两人失踪前在同一家公司上班,並曾在农历新年期间向家人申诉遭老板拖欠上万令吉的薪水,萌生换工作的念头。

然而,家人不清楚有关公司的背景,也不瞭解事主的工作性质或担任什么职位。

失踪者分別是涂凌伟(35岁)及蔡诗婷(28岁),两人结婚两年,双方父母今日在马华全国投诉局主任张秀福的陪同下,在柔南华文报从业员俱乐部召开新闻发佈会。

出席者包括男事主父亲涂永华(62岁,小园主)及母亲全德书(57岁,家庭主妇),女事主父亲蔡达铭(56岁,操作员)及母亲林美珍(50岁,家庭主妇)。

接同事来电
惊悉女失踪

蔡达铭表示,诗婷是他的长女,他最后一次与诗婷联系是在3月23日,当时女儿透过手机微信向他发了一张图片。

他说,他当天接获女儿同事的来电,询问女儿为何没去上班,接下来的几天他已无法拨通女儿的手机。

“3月26日是我的生日,但是女儿完全没有消息或联繫我,我们分別在3月27日及4月1日到警局报案。”

涂永华:多次联系老板不果

涂永华说,凌伟是他的二儿子,他於3月30日从上海回国后,隔日从亲戚口中得知儿子失踪的消息,嚇了一跳。

他指出,3月31日当天,他也接到儿子在吉隆坡任职公司老板的电话,对方声称要还2万4千令吉的薪水给儿子,但却无法联络上儿子。

他说,他较后尝试联系该名老板,不过对方多次未接电话。“我的儿子和媳妇最近在吉隆坡买了一间屋子,刚付了头期,他们夫妇一直很开心及留意屋子的进度,也说以后要接我们到吉隆坡一起住。”

记录显示3月17从隆出境

他说,他在本月1日到新山彩虹花园警局报案后,拿著报案纸到柔州移民局询问,当局的记录显示,儿子和媳妇在3月17日晚上11时曾有从吉隆坡出境的记录。

不过,当局未告知他们从吉隆坡飞往哪个国家,两人也没有向家人作任何交代,去向成谜。

张秀福吁公众助寻

另一方面,张秀福促请事主或有任何消息的公眾在新闻见报后,联络他们,让事主的家人得知事主是否平安。

他说,他將要求警方彻查此事是否涉及罪案、事主的出境记录,他也將致函柔佛总警长。

他也呼吁有关公司的负责人提供更多线索,因为这起事件留下许多疑团,而他也相信两夫妇並非因躲债而与家人失联。

此外,记者尝试致电该公司负责人,截至截稿时间,对方未有接听电话。

张秀福的联络电话是019-771 1516;马华振林山区会公共投诉局副主任倪顺海的联络号码为016-721 1991。

来源: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