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时常晕车吗?】这5招必学起来!路再弯、旅途再远都不会晕车啦啦啦~


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暈車的程度也因此有差異。計劃好去一趟長途旅行卻偏偏怕暈車嗎?那就要先了解暈車的原因,才不會影響你出遊的品質哦!

 

1.選對的位子

不管是坐車子、船或飛機都要選擇合適的位子,即晃動較少的位子。車子的話選擇坐在前排,飛

機上則選擇中間的座位,乘搭船只的話就選擇下層中央的艙房。

19a40ad6669402da_seat.xxxlarge_2x

2.觀看地平線

坐車子在前座看向前方的路,搭船只時在甲板上眺望遠方的地平線都可以避免暈車現象。不要盯著窗外或船外一閃而過的景物。

 

3.保持空氣清新

異味會加重暈車的惡心癥狀,比如汽油味、煙味、魚腥味等等。如果無法避免的話可以戴上口罩,或保持環境通風。

Screen Shot 2016-04-07 at 5.44.27 PM

4.減少搖晃

盡量避免在乘搭車子或船上時閱讀和使用手機,使用小枕頭固定頭部讓頭部緊靠椅背。減少轉身的動作或閉目休息以減輕頭震動。

 

5. 乘車前註意

乘車前一晚盡量不要過度勞累,保持良好的睡眠質量。此外,也要避免出發前進食過飽或因不敢進食而過度饑餓。

 

来源:meh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