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专演另类配角:变态狂、古惑仔…】从小是在家暴的家庭长大,一身纹身,12岁已会抽烟…..其貌不扬却是潮牌老板!他就是…..


在香港影视圈内,除了有很多巨星令人瞩目外,有些配角也让人刮目相看。比如李灿森就是其中一位。李灿森被称为另类配角专业户,之所以说其是另类配角,原因是他出演了很多另类人物,像变态狂、古惑仔等等。2006年主演香港动作片《狗咬狗》,并获得第3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提名。

14599415784815   

《狗咬狗》

14599415797048

《仙剑奇侠传》

14599415793618

《怒火街头》

14599415797657

《冷瞳》

1459941579114

《人间蒸发》

除了演艺事业上的成功,李灿森还与余文乐、陈冠希并称香港三大潮人。他创立了自己的品牌,有自己的服饰店,也算得上是商业成功人士。而这位商业成功人士和陈冠希是好友,两人至今还在互动。

14599415803661

说起李灿森的成名史也不同一般,小时候不但调皮,家境也不好。据说,李灿森在蓝田的屋村长大,是家中小儿,他的母亲四十几岁才生下了他。尽管是最小孩子,却并不受宠,反而因为调皮没少挨打,在12岁时就学会了抽烟。由于年龄小,和家人年龄相差悬殊,因此家人无法教育时就只能是拳脚相加。

1459994708317

直到成人后,李灿森才开始懂事,认为自己有些事情做错了。李灿森的第一份工作是水电技工,而李灿森进入影视圈也是因为这份工作被丢的缘故,否则李灿森估计不会成为演员。丢了工作后,无奈下才去学拍戏,不但没有薪水,还要干很多杂活。

在1997年,当他被导演陈果发掘时,才好运来临。随后李灿森参演了由陈果执导的《香港制造》,并获得了第1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同年顺利签约到刘德华的公司正式出道。之后,李灿森演了很多另类小人物。而在《古惑仔之少年激斗篇》里,李灿森饰演与陈小春风格全然不同的“山鸡”,戏份不多,风头却胜过了谢霆锋扮演的浩南。

14599415784670

虽然李灿森很“另类”,但他的演技还是受到了很多观众的肯定,也曾经多次获得香港金像奖提名。2015年李灿森还参演了由徐峥、赵薇、包贝尔主演的喜剧电影《港囧》。李灿森看起来是个“花心大少”,也不修边幅,身上有刺青,貌似不良青年,但他自入行以来,从未与圈中女星传过绯闻,而他只曾公开过两名圈外女友。

14599947177653

2012年11月,李灿森与设计师女友梁志莹举行婚宴,据说两人在2006年成为恋人关系。看来,娶设计师女友为妻可能还是因为与潮牌服装有关系。他不只是潮牌subcrew的老板,还是比较出名的打碟DJ。除了陈冠希,谢霆锋也是他的好友,并且还非常了解他,认为大家都喜欢玩,外型打扮出位过火,其实性格很随和。

14599415801756 14599415818256

在娱乐圈内也许就是这样,有些明星看起来貌不惊人,甚至外形有些丑,但是为人却很好,李灿森就是这样,尽管小时经常挨打,但他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对父母也很孝顺,和他的打扮和外表真正有着很大的不同。

 

来源:buzzh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