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cake第二代❤】终于改革了!学会简易又美味的’鸡蛋糕’新吃法! 包你轻轻松松征服大人小孩的胃口!


征服小孩的夜市味 平底锅鸡蛋糕

鸡蛋糕是Robbie最喜欢的课后点心,每次和他一起吃,也总是勾起我的童年回忆。即便已经成为人妻人母,每次回到台湾、经过夜市的小吃摊,远远闻到鸡蛋糕的蛋奶香气,一定会忍不住驻足停留买一大包过瘾!

不久前,请最佳损友Ivy & Judy两位带着孩子来家里作客,手边没什么花俏的材料,只好随手变出鸡蛋糕来讨好两位可爱的宝宝,没想到两位妈妈吃起来完全没手软,忙问我能不能分享食谱。

鸡蛋糕其实是家家户户都能轻易制作的小点心,用料非常简单唾手可得之外,五分钟备料、全部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烤来吃,完全没有技巧!甚至没有鸡蛋糕机器,想要用平底锅煎制也OK喔!(我最喜欢挤出来的面糊在蛋糕边缘形成一圈脆脆的煎饼,有人跟我一样无聊吗?哈哈)

材料:

1. 低筋面粉70g

2. 地瓜粉15g (其实我试过玉米粉、树薯粉都可以,但是地瓜粉做出来的皮脆一些)

3. 无铝泡打粉1小匙

4. 细砂糖60g

5. 鸡蛋1颗

6. 牛奶85cc

7. 融化无盐奶油20g

8. 香草精1小匙

*若是不想使用泡打粉的朋友,又买不到无铝泡打粉,可以考虑使用1/3小匙的小苏打粉+2/3小匙的塔塔粉混合均匀来取代

*可以视个人口味与宝宝月龄将糖分减量至20g喔, 奶油也可以减至10g更适合小朋友喔^^

*经常有朋友会问我,能不能不加香草精?

其实香草精主要的用途就是掩盖蛋腥和增加风味,掩盖蛋腥比较简单,使用等量的柠檬汁一样可以达到效果。但是增加风味这就没办法替代了,不加当然还是可以做成功,吃起来就会觉得欠一味。想想香草冰淇淋若是没有添加香草,就是没有特色的甜牛奶味了。香草精其实就是用酒精溶液把天然香草籽的香气溶出来,自己做香草精或是香草糖都可以达到这个效果喔!

征服小孩的夜市味 平底锅鸡蛋糕

步骤:

1. 将所有干的材料混合均匀(面粉、地瓜粉、泡打粉、砂糖)

2. 再加入所有湿的材料(鸡蛋、牛奶、奶油、香草精)

征服小孩的夜市味 平底锅鸡蛋糕

3. 全部拌在一起,混合均匀成为无粉粒的面糊

4. 预热鸡蛋糕的机器直到温度达到指示灯熄灭

*没有鸡蛋糕机,也可以使用松饼机(我自己是使用美国专门用来做棒棒糖蛋糕的机器)。没有机器也可以用平底锅煎制,后面会示范平底锅作法,当然台湾有更多可爱造型的鸡蛋糕机,500~700元台币上下就有,下次回台湾也计划要扛一台回美国呢^^

征服小孩的夜市味 平底锅鸡蛋糕

5. 将面糊倒入鸡蛋糕机器的模型中约7-8分满(倒进去之后很快就会受热长高到全满了,所以千万别贪心)

6. 盖上盖子,等待4-5分钟开盖即可食用(视各家机器火力而定)

*为了让他成色均匀,我会模仿鸡蛋糕摊贩的师傅将松饼机整个翻过来几秒钟再翻回去,确保面糊可以均匀的分布上色(这个行为朋友亲眼看到觉得很好笑….哈哈哈)

征服小孩的夜市味 平底锅鸡蛋糕

若是没有机器怎么办?

别担心,罗比妈亲自实验,使用平底锅也可以把鸡蛋糕做出来

不过平底锅因为缺乏膨胀的空间,煎出来的鸡蛋糕口感和外观会有点像松饼一样

征服小孩的夜市味 平底锅鸡蛋糕

平底锅煎制步骤:

(1)平底锅在火炉上小火预热,同时抹上薄薄一层奶油,用厨房纸巾擦拭干净

(2) 在平底锅中倒入一大匙的蛋糕糊

(3) 直到面糊表面出现大气泡孔洞时,即可翻面煎到表面金黄

征服小孩的夜市味 平底锅鸡蛋糕

拍胸脯保证,吃过都说赞!热热的吃最正点,冷掉的话可以再回烤一下喔~

来源:sharew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