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粉 vs 洗衣液】到底哪一个洗得比较干净,哪一个更划算!不要再买错了~


一些人使用洗衣粉洗涤衣物,而有的人却喜欢洗衣液,那么“洗衣粉和洗衣液哪个好?”,所以小编对洗衣粉和洗衣液进行对比分析,现在分享给大家。

主要成分比较

我们先来看洗衣粉和洗衣液的主要成分。洗衣粉的主要成分是阴离子表面活性剂:烷基苯磺酸钠。洗衣液的主要成分是表面活性剂(非离子+阴/阳离子表面活性剂)。

洗衣液去污能力更强

因为洗衣液的主要成分是非离子表面活性剂,所以去污能力更强,具有洗涤、柔顺、除菌三重功效。还可以选择你喜欢的香型,使衣服清香,沁人心脾。而洗衣粉含有多种助剂,易沉积,会起很多泡沫,不易漂清。洗衣粉也更容易有残留。

洗衣液更护手

洗衣粉是碱性的,洗衣服的时候如果不戴手套就会伤手。而洗衣液是接近中性的。比如我们现在普遍使用的蓝月亮洗衣液采用的就是中性温和配方,不用戴手套也不会伤手,而且对衣物也不会造成伤害。因为洗衣液接近中性,所以丝绸衣服、羊毛衣服等不能用碱性洗涤剂清洗的衣服用洗衣液是可以的。

洗衣液更环保

部分洗衣粉是含有磷的,这种元素会阻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如果衣服上有残留的磷,就会使皮肤产生烧灼感,对皮肤造成刺激。磷元素如果大量排入到废水中,还会对环境造成很严重的破坏。而目前我们使用的蓝月亮洗衣液是不含有磷元素的,不仅减少了对人身的伤害,还保护了环境。

洗衣液更划算

有些人认为洗衣粉便宜,其实不然。洗衣粉不容易漂清,而洗衣液很容易就洗干净。所以使用洗衣液省水也省电。而且洗衣液比洗衣粉用量更少。长期使用,洗衣液比洗衣粉更划算,更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