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有视频】小学生帮手父母摆档,又抓锅又翻锅炒粿条,妈妈问女儿“他这么小就会顾家了,你会惭愧吗?”


现代小学生基本上除了上学下课、吃喝玩乐睡之外,家务事不是由妈妈负责就是有女佣包办,更不用说要到熟食摊去帮忙父母工作。

这难得的一幕就出现在砂拉越古晋一家茶室,十哩新富强茶室内。

050416_002_005

网民Machines在面子书中上传一段两分钟的视频,影片内小孩左手抓锅、右手抓勺,又是抛锅、又是翻炒,一时抓材料、一时勺调料,还要不停控制火势。

架势十足不在话下,就连烹煮过程也是不慌不忙、淡定从容,而且神情专注。

两分钟后一碟热腾腾的炒粿条上桌。

然而,上传者只在说明文中写道,“高手在乡间,十哩新富强茶室”,没有说明小孩的年龄、是固定帮忙或纯粹兴起作乐。

▼而在视频中,估计是掌镜的一名妈妈问自己的女儿:“你会惭愧吗?”,随后也叮嘱女儿要向“哥哥”学习。

目前,有关视频已经有超过1万人转发,点击率也超过40万,大家都对这名看似小学程度的男孩赞不绝口。

050416_002_001

050416_002_002

当中也有网民提出忧虑,担心他年纪小小就开始提重物,可能会影响背部。

050416_002_003

更有网民希望小孩在尽孝道的当儿,也要好好兼顾学业。

050416_002_004

看了这样一个影片后你又做何感想呢?是心疼、感触或是感慨?其实,多让孩子动手做事,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绝对有利而无害。

来源:Mo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