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劲爆!】原来昆凌不是周杰伦的最爱,可是周杰伦却娶了她…周董最爱的原来就是她!


3e40005bb0def6b6d0c

仔细看这张照片,右边的男孩是不是很像某个明星?其实他就是周杰伦,那时的杰伦是留着“中分头”,当时比较流行的发型(70,80后的男生大多都有过这个发 型)。表情略微忧郁,为什么呢?因为父母离婚一直给他带来很大的痛苦。旁边是穿着简陋的妈妈叶惠美。杰伦陪母亲坐着散心,一扫单亲家庭给他们带来的阴影。 整个画面看起来是不是很暖心?

32500088f99f4d5a3ac

(▲周杰伦的母亲叶惠美,父亲周耀中,都是教师▲)

那么周杰伦的父母为什么离婚呢?这得从这个动图开始说起▼

3e40005bcbbfa54f361

这是周董小时候的珍贵视频,周杰伦小时候是动图中那么顽皮可爱,却表现出异于常人的钢琴和音乐天赋。看看他小时候指挥的动作▼

3e800045225a23f9a55

(▲学着李小龙的样子,跟着自己的钢琴,顽皮、奔放的指挥。▲)

叶惠美感受到了杰伦的音乐天赋,从此为其购买了很好的钢琴,大提琴,周董的童年就是在音乐中度过了。到初中后,温馨的家庭开始因为繁琐的小事争吵,直到后来的离婚。

为什么离婚?两种说法。一是说其母亲拿出家里的大部分积蓄为周杰伦买钢琴和请钢琴老师,这种“孤注一掷”的做法让其父恼怒。另一种说法是父亲生意被骗,酗酒并伤了母子(此说法为周的好友透露的)

3e70005baa6f8b32263

虽然是两种说法,但可以肯定的是:叶惠美尽全身的力气为了周杰伦的音乐,真的就“孤注一掷”,所以不得不佩服周妈的眼光和胆识。周妈有多尽力呢?杰伦小的时候练钢琴,母亲拿着棍子在后面监督。“天赋+压力=?”。还有当年杰伦和同学去参加《超级新人王》▼

3e40005bbd2e72f90df

当时这个节目可是陶喆当评委,吴宗宪当主持。搞笑的是,陶喆这个评委看不起周杰伦,反倒是主持人看中了,还签了约,周董就一直在吴宗宪的阿尔法音乐室创作。

签约之后,作为母亲的叶惠美为杰伦送来洗好的衣服,脏的拿回家。反正周杰伦只负责音乐,剩下的事母亲全包了。当时还给杰伦的同事送披萨和炸鸡等,为杰伦打点同事之间的关系▼

3e8000451b3b66a2c12

想想,叶惠美为儿子忙了那么久,儿子无人赏识几乎放弃。突然被吴宗宪赏识,周妈怎能不再放手一搏?这也就是这位母亲的眼光和坚毅。想想大家的母亲,也无不如此。这就是母亲的伟大,后来周杰伦也因《杰伦》这个专辑红遍全国。▼

3e70005bb9756df81d9

(▲当时是罗大佑和伍佰两个逗比颁奖,伍佰都喊疯了▲)

回想当初,如果没有当时母亲的严格,没有母亲的“孤注一掷”,也许周杰伦走不到今天。当然这也体现了这位母亲的独到眼光▼

3250008909571de4147

而叶惠美的独到眼光不仅仅如此。杰伦大红之后6年狂赚23亿,收入全部都交给周妈保管。就连周杰伦最喜欢的蝙蝠车也是跟叶惠美要的钱▼

3e70005bb42b844a620

而周妈再以精准的投资目光,大手笔,已经是娱乐界的出了名的理财大师。而且周妈教导有方,成名之后的杰伦不奢靡,吸毒、乱搞男女关系。而是随缘,这与汪峰章子怡等不同。这也是为什么周杰伦娶14岁进入其投资服装店打工的昆凌。▼

3e70005bbc0061aa0c9

而直到那一刻,其母亲的笑容是美满的,是不是比第一张图片中笑得更灿烂?还有后来的“小周杰伦”,这对一位母亲来说就是最大的幸福▼

3e6000441d3025fd7a9

这就是一个母亲胆识,坚毅和努力。回首当初,艰难的家庭环境下,那个男孩带着离婚后的母亲一起坐在草坪上,一起散心。这对周杰伦和其母亲来说,都会是无比珍贵的记忆。

想起周董《听妈妈的话》里那一句:
大家唱的都是我写的歌,妈妈的辛苦不让你看见……

来源: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