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不知道茄子有这7大神效!】多吃各种癌症远离你,还可抗衰老降血压~不管男女老幼都要多吃哦!


有些人觉得茄子煮上来软绵绵的,不好吃,但是其实它有以下7大功效,下次就别再抗拒了!

qiezi

一、抗衰老:富含維他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降低膽固醇,對延緩人體衰老具有正面功效。

二、清熱解毒:用於皮膚潰瘍、口舌生瘡、痔瘡下血、便血等。中醫認為茄子屬寒涼性食物,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更為適合!

三、降血壓:茄子有良好降血脂、血壓的功效,選用深色長條切成段,用麻醬、醬油調拌,在晚餐時吃更有效。

四、保護心血管:茄子含豐富維他命P,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功能。

五、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龍葵鹼,能抑制消化系統腫瘤的增生,對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

六、消腫止痛:具有清熱止血、消腫止痛的功效。

七:治療凍瘡:取冬天剛拔的茄子秧,連根兩三顆用水煎,水開後再煮20分鐘,用水泡洗凍瘡患處,再用茄子秧擦洗患處即可。

 

 

文章来源:hehuanc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