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他最贵!】亞州大明星「拍片片酬」曝光!没有想到赚最多的竟然是他……


除了演技外,那些巨星們的片酬也是備受關注,片酬可以代表一個人帶來的價值和不可取代度。令人意外的是,有時候知名度跟片酬並沒有成正比。讓我們來看看位居前10名的明星有哪些吧:

第10名:范冰冰、舒淇─片酬800萬

47611_796719_660542

范冰冰和舒淇兩位女中豪傑同居第八名。范爺800萬的片酬,在女藝人中算是很高,但相較於整體榜單,只能在第十位的位置。而實際上,范冰冰在電視劇、電影方面的投資,也讓她賺得盆滿缽滿。更擁有多處房產,身價過億另外每年范冰冰接拍的廣告不下50個,還開拓出更加「國際化」的路線,代言身價也在不斷攀升,非常給力。

 

第9名:吳彥祖、鞏俐、文章─片酬:1000萬

排在本榜單第九位的,共有3位明星,分別是吳彥祖、鞏俐、文章,他們以1000萬的高價佔據此位置。不過讓人不解的是,貴為國際鞏的鞏俐,身價竟然只能與文章、吳彥祖同等,不禁讓人唏噓,難道鞏俐的國際之名也是有保質期的?

 

第8名:章子怡、徐崢 片 酬:1000-1200萬

亞州明星「拍片片酬」曝光!第一名竟然是「他」 亞洲明星片酬大揭密!劉德華、周潤發都差了第一名好幾倍...

本次榜單並列第8名的,是國際章章子怡,以及憑《泰囧》瘋狂走紅的徐崢。大概徐老爺子也沒有想過,自己好玩拍了這麼部小成本作品,身份就升到了跟國際章一樣了。

 

第7名:古天樂:三年前已是吸金王 片 酬:1200萬

亞州明星「拍片片酬」曝光!第一名竟然是「他」 亞洲明星片酬大揭密!劉德華、周潤發都差了第一名好幾倍...

古天樂在香港小生中是有名氣的吸金王,以1200萬片酬佔據第七的位置。早在2010年,古天樂的吸金王姿態就已畢露,當年一年就接了10部片之多。

光黃百鳴一次性就簽了古天樂七部電影,而且每部電影的片酬都高達8位數,掰開手指頭一數:千萬級別啊!古天樂和黃百鳴簽約後合作的第一部取得雙贏的電影就是《花田囍事2010》。

而花費數千萬簽古天樂的片約,黃百鳴認為絕對物超所值。據說在簽約古天樂時,黃百鳴還送給了他一套別墅,價值肯定不菲。

如此高額片酬這是內地無論男女演員都難以企及的,即便是票房高一些的女演員來說,也就章子怡有這個要價的本錢,而且還不一定能要到這麼高。其他內地男演員無一能要到8位數的高價。但對於香港男演員來講,這並非是最高的。但僅僅從這個價位來核算古天樂2010年的總片酬應該在一億元以上。

即便是像《大內密探零零狗》這樣片子,古天樂的演技還是得到肯定的,且票房不俗,其次就是說明古天樂具有相當的票房號召力了,這是毋庸置疑的。另外還有一種重要因素是和香港電影演員的斷層不無關係。

 

第6名:謝霆鋒、周杰倫、黃渤 片 酬:1200-1500萬

亞州明星「拍片片酬」曝光!第一名竟然是「他」 亞洲明星片酬大揭密!劉德華、周潤發都差了第一名好幾倍...

排在本榜第6位的,有三位明星,分別中港台各佔一位:謝霆鋒、周杰倫、黃渤。黃渤能與前兩者同片酬也是讓人意外的。

 

第5名:劉德華:片酬一直在漲 片 酬:2000-2500萬

亞州明星「拍片片酬」曝光!第一名竟然是「他」 亞洲明星片酬大揭密!劉德華、周潤發都差了第一名好幾倍...

香港於八、九十年代電影全盛時期,因演員瘋狂漲價,令電影公司成本上漲,經營日見困難,當海外市場全面萎縮後,影市也陷入一片死寂,港星片酬也因而凍結數年沒增長,但隨著龐大內地市場開放後,一眾港星又成片商搶手貨,明星們出現身價瘋狂暴漲的情況。

第4名:葛優、甄子丹 片酬:3000萬

亞州明星「拍片片酬」曝光!第一名竟然是「他」 亞洲明星片酬大揭密!劉德華、周潤發都差了第一名好幾倍...

《福布斯》早前公布的「2010中國名人榜」排行名單中, 周潤發的片酬由800萬位列本榜第4位的有兩位明星,分別是內地的親民影帝葛優以及香港打星甄子丹。葛優的實力一向備受認可,這個價位可算是良心價,而甄子丹則是突然爆出,讓人感嘆物價之飛漲。

第3名:周潤發:最高時=8個葛優 片 酬:3000-3500萬

周潤發這位華語影壇的「最大牌」,有著傳聞高達4000萬元相當於「8個葛優」的片酬。但是,根據該專業電影雜誌的統計數據,2006年至2011年,周潤發總共在內地拍攝了7部影片,只有兩部賺錢,其餘統統虧本。「明星性價比榜單」中,「發哥」以1:2.91排名非常靠後。2012年,發哥主演的《銅雀台》、《大上海》票房都過億,但跟他的高片酬相比,性價比仍只能墊底。不過發哥片酬還是居高不下,達到3000-3500萬。 2012年投資4億元打造的魔幻3D影片《大鬧天宮》,出演玉帝的周潤發片酬高達4000萬元起跳,看來不假。

 

第2名:成龍:高片酬的「票房毒藥」 片酬:4500-5000萬

之前,媒體曾報導,成龍的好萊塢片酬在2000萬美元左右。成龍說:「這是很多年前的價格了,比如現在《尖峰時刻3》的片酬是2000萬美元加影片全球分紅,總數將是4000萬美元左右。」而這個多年前的價格,如今也要改寫了,成龍大哥以4500-5000萬的價格敗給李連杰,屈居第二。

第1名:李連杰:悶聲賺大錢 片 酬:6000萬

放眼中國及全亞洲影壇,片酬最高的不是章子怡,不是鞏俐,也非周潤發,而是一向低調的李連杰。早在《龍門飛甲》上映時,就有媒體曝出李連杰的片酬很高。

這個從多年前的《投名狀》時就已看出端倪,當時這部耗資過3億的史詩巨製將近半資金花在演員的片酬上,其中李連杰以一億片酬一舉成為全亞洲最貴的男演員,並且刷新了華語片的片酬紀錄。這也應對了那句老話——「悶聲賺大錢」!

李連杰的片酬一直都由好萊塢經紀公司操作,是「死價」,不會降低,但成龍的身價卻會因為交情或其他原因可以適當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