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生日派对竟玩起成人游戏!?】舔脸上奶油、嘴对嘴传樱桃还…民众:这真的是幼儿园吗!?


(台北3日讯)台湾彰化县一间私立幼稚园近日被爆为学童举行生日派对时,老师竟让男女学童舌舔脸上奶油、嘴对嘴传樱桃,有男童生日更让多名女童献吻等。

园方在面子书相簿说明竟写道:「限制级家长包含了….照片越到后面越精采,感谢XX的爹地妈咪,请同学分享XX生日蛋糕,寿星和同学互动超嗨,其实是导演自己很嗨,(导演是谁:班级老师阿),每个镜头都是经典,值得回味~~」

彰化芬园乡某幼儿园在脸书张贴庆生照片,都是一些男女幼童嘴对嘴传樱桃、舌舔脸上奶油,献吻等画面,让人瞠目结舌,被网友转贴到爆料公社,掀起热议,挞伐为人师表、不懂分寸,男女授受不亲,哪有这样教小孩?太不尊重小孩的身体了,家长也留言「做妈妈的我,不能接受」。

有网民在面子书群组「爆料公社」贴出该幼稚园的庆生会照片,程度令人咋舌。其他网民看后直呼无法接受,「这是夜店还是幼儿园?」,挞伐为人师表、不懂分寸,男女授受不亲,哪有这样教小孩?

家长也留言「做妈妈的我,不能接受」。有家长怒斥:「这样会给孩子错误的互动学习」,且正值肠病毒爆发时期,园方浑然不知要小心防范。

医师认为易產生性別偏差。

园方事前没告知

家长说,事前园方都没有告知生日派对会玩这种游戏,认为园方的庆生方式会混淆小朋友的性別观念。听到小寿星用嘴巴咬小饼乾餵食的时候,气到无法言语,小朋友还天真地说:「不知道对方有没有擤鼻涕!」

幼儿园面子书被翻出,发现这种舌舔奶油庆生方法不止一次,且照片都公开,一位男童生日,身边簇拥著眾多女同学,脸上都是红色口红印。

有人说「从小就要教育两性平等,自己的身体不可以给对方隨意触碰,这不是最基本的吗?幼教老师是把职场当夜店逆?」此外,也有人质疑,口传樱桃不卫生,易传染病菌。

幼儿园今天迅速撤下面子书,蔡姓业者电话受访表示,举办生日派对气氛不错,家长也在场,才玩起小游戏,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外界观感不佳,內部会检討,要求老师以后不要再这么做了。

彰化县教育处林明裕指出,不能苟同这种行为,教保辅导团將介入调查,瞭解相关当事人说法,是否违反儿少保护之相关事宜,再决定是否惩处。

幼保系教授痛批,老师误导学龄中的幼童想法,造成孩童误。

医师教授指幼园作法不当

台湾彰化县一家幼儿园为小朋友办生日派对,竟然让小朋友嘴对嘴餵食,以及是让小朋友舔掉小寿星脸上奶油、群起献吻弄得小寿星满脸唇印等游戏。

对此,员林基督教医院副院长谢明家表示,该作法非常不恰当,会增加病毒传染机率。幼保专家更批评此作法將让小朋友的性別观念產生偏差。

谢明家表示,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SARS)、流行感冒以及肠病毒都是透过空气与飞沫传染,小朋友间的舔脸以及用嘴传饼乾,让病毒经由呼气与唾液,可以说是几近百分百直接传给其他小朋友。就算是当时没发病,谁敢保证不是在潜伏期內,这是非常不恰当、不卫生的行为。
 
谢明家说,东方人与西方人的礼仪观念不同,用嘴传饼乾与亲脸这是不太符合东方人的民俗礼仪。
 
弘光科大幼保系教授潘世尊痛批,这种庆生的方式非常不妥当,引导的一定是老师,严重荼毒学龄中的幼童想法,造成孩童误解。他说,就算是西方文化,也顶多是亲吻脸颊或贴脸,小孩间不会伸舌头舔脸或嘴对嘴亲吻。

潘世尊指出,每个学生心目中都有「重要他人」,父母、老师都在其列,如果老师这样引导学生,已经是非常错误示范,如果不及时更正,学生也不会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特別是两性问题,会让学童间认为这是正常的。

小朋友被亲的满脸唇印。

文章来源:oriental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