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黑眼圈最有效的3个方法!】原来并不是熬夜导致黑眼圈,而是还有很多人不知道的第3个原因~了解原因就能好好对抗熊猫眼啦!


血液循环不良的黑眼圈

        熬夜,眼睛过度使用,疲劳等会出现眼部肌肤血液循环不良,过多垃圾堆积起来就会导致青黑色的黑眼圈出现,如果加上水肿出现眼袋的话就会更加难看。

        护理方法:

        青黑色黑眼圈的护理,最重要的就是加强血液循环,我们可以用服用人参、姜、当归。同时也可以外敷,配合按摩的手法,让眼部肌肤的血液流动速度提升。去除淡化黑眼圈。
         按摩手法提示:以中指按压眼周穴位,包括眉头的攒足穴、眉尾的丝竹空、眼头的睛明穴、眼下的四白穴,这几个穴位都能促进眼周的血液循环,从而淡化黑眼圈。

  Tips

  1、一周1-2次,清洁肌肤后用毛巾热敷眼部,促进血流;也可以使用冷热水交替洗脸,促进血液循环。

  2、避免熬夜,减少抽烟。抽烟除了同样造成血液流动缓慢之外,一根烟更可以瞬间产生一千万个以上的自由基,进而加速肌肤老化。

  3、多做眼保健操。如果真的无法避免必须要熬夜,在熬夜过程中请时不时以双手进行眼保健操缓解眼部疲劳、促进代谢,避免眼周肌肤血流不畅。

黑色素沉淀黑眼圈

        当眼部肌肤长期收到紫外线的和残留化妆品的伤害时,就会产生咖啡色的黑眼圈。所以在繁重的工作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的眼部护理,如果眼睛感到不适不要用手摩擦。过度的摩擦会激活黑色素哦。

     护理方法:

  加强眼周保湿、促进眼周肌肤新陈代谢,帮助排出黑色素。在日常护理中,可以先用加强保湿的眼部美容液,以指腹沾取后于眼周轻拍轻压;接着使用美白功效的眼霜护理。

        按摩手法提示:按压眼下的四白穴。四白穴素有“美颜穴”之称,经常按压有助于全脸包括眼周肌肤的亮白。白天出门亦必须做好眼部防晒,避免紫外线刺激黑色素,使之更加活跃。

    Tips:

  1、尽量少用手揉眼睛。很多男生会有揉眼睛的坏习惯,尤其配戴隐形眼镜或者觉得眼睛不适时,常粗鲁的搓揉双眼,容易造成眼周肌肤的色素沉淀。

  2、多吃含有VC成分的食物。VC除了具有还原黑色素的功能之外,还具有消除自由基、增强抵抗力的功效。

  3、眼周防晒不可忽略。一旦防晒不彻底、紫外线刺激下,色素型黑眼圈会有加深的危险。

鼻子过敏产生的黑眼圈

  由于眼周微血管与鼻子相通,鼻子一旦有任何不适,例如鼻窦炎、过敏性鼻炎、鼻塞等,就会导致眼周血液的不通畅,间接造成黑眼圈的形成。这类黑眼圈也多呈现青紫或暗黑色。

    护理方法:

  鼻病引起的黑眼圈比较难根治,因为是由鼻子所引起,所以若想解决黑眼圈问题,除了平常坚持使用眼霜之外,更必须正视鼻病或过敏问题。这类的黑眼圈多有“万年不消”的状况,许多有鼻病的爱美人士常困扰不管使用任何有知名口碑的眼霜却都无效果。主要原因正是没有根治鼻病。

  Tips:

  1、每周固定更换床单被套枕头套,杀死过多尘螨,避免引起鼻子不适。尘螨正是引起过敏性鼻炎的罪魁祸首。

  2、戴口罩出门。空气中的花粉,灰尘往往是过敏性鼻炎的大敌会导致黑眼圈。

  3、如果是鼻息肉等其他鼻腔疾病,务必尽快寻求专业耳鼻喉科医师诊治,以免延误病情造成更大的后遗症。

文章来源:lee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