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的她,明明冠绝TVB五小花,怎知却突然放弃事业,原来是为了…太可惜了!!


前TVB当家花旦陈法拉自从2013年离开TVB后,除了一个广告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几乎是消失在娱乐圈了,离开TVB这几年她到底在做什么?

030216_016_001

陈法拉真的放了个悠长「Holiday」

陈法拉选美出身,由节目主持做到拍剧,凭惹火小三、催泪哑女、反叛机师等角色,走上TVB一线花旦之位,视后在望,却毅然离开TVB。

出生在四川,普通话很好的她,离开不是为了全力进军内地市场赚人民币,而是为了进修演技跟争取时间陪家人。

030216_016_002

离开TVB的同时,传出她与富二代老公(男友?)薛世恒离婚(到底有没有结过婚至今是一个谜)。

030216_016_003030216_016_004

陈法拉最近回香港拍杂志封面

法拉从离巢开始,就一直说在美国修读演艺课程,原来之前都是短期课程。最近她接受杂志访问时透露,

她其实在2014年9月开始在纽约茱莉亚学院(Julliard School)修读为期四年的戏剧硕士课程,现时正职学生,放假时才回港工作。

030216_016_005

做艺人期间去读书的艺人并不少,比如港姐朱千雪修读了一年的企业传播硕士课,港姐徐子珊修读了几个月的珠宝设计课。但陈法拉一读就是几年,而且还是演艺课程,读完后都要奔4了,错过了女人的演艺黄金时期。

030216_016_006

很多人好奇法拉正值娱乐圈中发展一㠶风顺之际,何以甘心放下,而毅然去读书?法拉坦言明白时间不等人的道理,但考上这所世界著名的表演艺术学府也是她一直梦寐以求的。

030216_016_007

她乐在其中地说:“这家学院的硕士课程每年不知有几多千人投考,但只收五男五女,我也不知自己交上了什么好运,真的给我考上了。与经理人商量后,我最终决心暂时放下香港的事业,读书去也。”

030216_016_008

由一位知名艺人摇身一变,变为一个平凡学生,这选择必然有得有失。但法拉还是享受地说:“这是个高风险决定,我当时也很忐忑。因为我必须推掉很多工作。经济亦是考虑之一,毕竟做学生的,只有出、没有入。不过由于学校每年有长达四个月的假期,我便趁这段时间回来兼顾香港的演艺事业,帮补学费。”

030216_016_009030216_016_010

谈到目前的学校生活,法拉笑说绝对不比拍戏轻松:“每天七时起床,九时准时上课,下午五时吃晚饭后,便一直排戏至晚上十时,一至六天,天天如是,只有周日放假。其实无论过去还是现在的我,都是睡眠不足,哈哈。”

030216_016_011030216_016_012

“不过如今的生活的确比较规律,简单亦有简单的幸福。我现在天天都不用化妆,哈!我初时还会涂一点粉底才上课,但后来已经完全豁出去,反正每天见来见去都是那班人,没有人会理会你是什么模样,随便涂一点面霜便咬着面包背着书包上学去。”

030216_016_013

去年是陈法拉入行第十年,当时33岁的她(今年2月24日就34岁)却说未来是「黄金十年」,她说: 「父母年届退休之龄,趁他们还没到很老,可以大家驾车去不同地方旅游,好写意。这十年是陪他们的黄金十年!」

来源:tout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