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汽车省油的实用秘诀】汽油不要加满!? 其实是…驾车人士一定要知道!


马来西亚目前的交通系统还是不那么的发达和完善,所以不管是在乡区或城市工作的大马人,多数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一部车子。

当政府一宣布汽油起价时,大马车主们就立刻可以感到压力,想到一打开汽车引擎,钱就随着引擎的轰轰声慢慢烧掉,就感到十分的心痛。

虽然我们无法改变汽油的起价,但你可以做的事情,除了在网上抱怨政府之外,还可以采取一些实用的步骤来减少汽油起价对你造成的压力,那就是学会省油的方法。

1.定期保养

定期保养汽车(调整汽车的引擎、车轮和煞车、更换机油等),一直把车子维持在最好的状态,大约可节省10%汽油,汽车排放出来的废气也会相对减少。

确保轮胎气压正常。因为轮胎充气不足或者充气太多都会增加耗油量。(不要随意更换轮胎的大小)

2.停车后关掉引擎

 引擎在停车时转动的耗油量比汽车行驶时来得多,也排放出更多废气。因此,如果停车等候超过3分钟,可以考虑先关掉引擎,等需要开车的时候再发动。试验数据证明发动机在空挡情况下怠速运转3分钟消耗的燃油足够让汽车多行驶1公里。

3.减少盛载不必要的物品

车内不要堆太多东西,有数据显示,汽车盛载的物品重量每增加45.4公斤,汽油使用效率便会减低1%以上。车体越重越耗油,马上把你汽车上没用的重物移走吧。

4.油不要加太满

跟上一条同样原理,油加太满的车子会变得很重,越重的汽车就越耗油,因此加油加到七分满即不怕不够用,又可以省油。

5.遵守车速限制

高速驾驶的汽车比正常驾驶的汽车更耗油。有数据指出,行车时速达110公里的车子会比时速90公里的多耗20%的油。在市区时开时速40-50;在高速公路时开时速80-90,是最省油的时速,同时也不怕超速被罚款。

6.开车习惯

不必要的加速、刹车等习惯都会增加耗油量。行车时应该要根据路面情况而作出适当的加速和减速。行进中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距离,少用刹车,既安全又省油。

7.共乘汽车计划

对驾车上班的朋友来说,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共乘汽车一方面可减少道路的汽车数量,减少交通阻塞所浪费的时间,另一方面又可以节省汽油。尝试找3至4个办公地点相近的朋友或同事,相约在固定地点接送。

8.注意小细节

如开车前要热车,让转速降到1k 转左右时再行驶。高速行驶中的空气阻力大,尽量不要打开车窗或天窗,减少风阻,可以省油。起步时,最好缓慢些,急速起步伤车,也浪费燃料。

有数据显示,不同的人开车有不同的习惯,耗油的程度也会相差8-12% ,所以读了以上的文章后,如果能符合你状况的就尽量跟着实行吧。不然面对汽油起价,你能做的除了管好钱包,就只有上网发泄了~

 

文章来源:blog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