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等到55岁才提出公积金!】这些情况之下你也可以申请拿出EPF存款~尤其是家里有孩子的…太重要了!


在马来西亚工作的打工一族每月都需缴付公积金,公积金是一项强制会员储蓄的计划。从2012年开始,每月雇员需把收入的11%存入公积金户口里,而雇主则需缴交12% / 13%进会员的户口。

在马来西亚的公积金账号有分为2个户口,分别是第1户口和第2户口。第1户口占了70%,在这个户口里的存款不能在55岁前提领。会员只能在55岁之后,才可全额提款。第2户口占账号存款的30%,会员可以在5种情况下提领第2户口的存款。

  1. 会员年龄达50

在会员满50岁时,就可以自由提领半数或全额存款。

  1. 缴付房屋贷款

会员可以提出用作购买房屋首期用途,或用作还清 / 减低房屋贷款用途,每3年可申请1次。

  1. 自己或孩子的教育经费

第2户口的存款可用作自己最低大专文凭课程的教育用途,或孩子学位课程用途。

  1. 自己或孩子医疗费用

只限部分疾病用途,即使雇主已负责部分医药费用,雇员还是可以提取第二户口的存款,再支付剩余部分的费用。

  1. 超过1百万令吉的储蓄提款

会员可提出多余的钱,以自行管理或进行投资。提款限额为第二户口不超过RM50,000。如果不足,余额将取自第1户口。

你知道吗?公积金的第一户口,除了在55岁后才能提取出来,在这之前也能用作投资用途:使用公积金第一户口存款进行投资的方法。

文章来源:blogsp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