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假iPhone曝光!】竟然用5s来假冒SE!几乎一模一样,难以分辨… 网民:中国山寨,强!


全新iPhone SE將於本月31日(星期四)開賣,Gadget Guy收到可靠消息,深圳華強北竟有不法商人翻新iPhone5s來假冒SE搶先出售!可能為了避人耳目,它與歷代山寨iPhone的銷售手法大有不同,不再兜售完整成品,改以零件形式分銷再組裝。最令人防不勝防的是,山寨玫瑰金機身竟與官方出品極為相似,機肉則是舊iPhone5或5s,操作系統可謂以假亂真。

單看機身外形,兩者可謂九成相似,記者把假SE放入原廠5s機套,竟能正常操作兼且榫位絲絲入扣!但世上沒有不能破解的假貨,這部假SE仍有不少破綻,以下一一拆解。

se01

1.沒有新APP

因為假SE是以5s為基礎,所以主頁面會欠缺GarageBand、iMovie、iTunes U、Keynote、Numbers及Pages等新app。

se02

2.欠缺認證圖案

機背字樣雖然相似,雷射刻字亦頗清晰,但真SE的iPhone字樣同為雷射刻字,假的則用了類似Apple logo的鏡面設計。此外,底部的認證圖案假SE亦欠奉。

se03

3.銀色Lightning

假SE的螺絲及Lightning位均為銀色,但真 SE則是玫瑰金,據知假殼店舖暫時未能模仿這一技術。

se04

4.包邊反光

真SE的金屬包邊用上玫瑰金原色,觀感一致,假機則跟5s一樣,是反光的設計。

se05

5.SIM位凹陷

細心留意SIM卡插口,假機會有點點凹陷。

se06

6.靜音鍵紅線淡

開啟靜音鍵後會出現紅色標示,假機的顏色會淡一點。

se07

7.Home鍵銀環

市面暫時未有SE專用的玫瑰金Home鍵環,所以假機還是銀色的。

se08

8.型號不同

SE的型號代碼是尚未見街的MLXQ2,5s則是MF353,這也是先達sales收機時辨別的方法!

se09

9.攝力大敗

SE的拍攝功能大幅提升,能以4K拍片及以1080p@120fps作慢動作錄影,但假的只能拍攝1080p。

 

来源:苹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