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简直是神油啊!】你所不知道的18个婴儿油的妙用!日常生活上有了它,方便多了! (♡∀♡)


能舒缓干燥肌肤、加强滋润与调理的婴儿油不仅仅是「宝宝用好」,大人也可常用。

当我们还是小宝宝时,可能都享受过妈咪帮我们擦婴儿油按摩时的香雰与舒适。其实如同广告所言,能舒缓干燥肌肤、加强滋润与调理的婴儿油不仅仅是「宝宝用好」,大人可常用,除了擦拭皮肤外,婴儿油对日常生活也大有好处,以下为刊载在《宅宅新闻》名为「生活冷知识《婴儿油的奇妙用处》只要一滴就能解开……」的文章,详述婴儿油的18种妙方,可供参考。

1.天气干燥时 涂些婴儿油可保护肌肤
近来寒流、冷气团接力报到,除冷得直打哆嗦,皮肤也易变干燥。专家建议,如冬天洗完澡后,不妨可在身体干燥部位涂抹些婴儿油,给肌肤一层保护。另有网友建议,在洗完澡全身还湿湿的时候擦上婴儿油,再用毛巾按干,其效果也颇佳。

2.婴儿油拿来卸妆
一般来说,婴儿油的主要成分就是质纯的矿物油,使用安全性上比较高,因而也有人拿婴儿油当卸妆油。然如使用的化妆品是标榜绝对防水,建议还是使用符合标准的卸妆产品对肌肤较为适当。

3.婴儿油可清掉不慎沾取到的油漆
被油漆覆盖的手、脚用水怎么冲就是冲不干净,这时可用一些婴儿油来消除掉恼人的油漆。

4.用婴儿油轻易卸除纹身贴纸
纹身贴纸颜色鲜艳又好玩,然如需等其完全自然剥落最少也要半个月。这时可用化妆棉沾许婴儿油,再慢慢将纹身贴纸轻轻擦拭,不到几分钟就能还「手脚清白」。

5.泡澡时加些婴儿油可让肌肤更滑顺

6.口香糖黏到头发也可用婴儿油解决
仅需在黏住的地方涂上婴儿油,之后再静待一段时间,就可轻松解开头发与口香糖。

7.后脚跟的干裂问题也可用婴儿油应对

77f01fd4e7828073527e8d905adf2286.jpg

 8.打结的项炼抹上婴儿油后也能轻易解开
要参加派对时,才发现喜爱的项炼怎么打结了!这时可将项炼抹上婴儿油,有时项炼打不开的原因可能是摩擦力过大,如把这因素变小,很多结都能顺利解开。

9. 可用婴儿油来刮毛
刮腋毛、腿毛时最怕刮伤肌肤,有些人会趁洗澡时刮或是抹上乳液后刮,为的就是给肌肤一层保护。但其实也现可涂抹婴儿油,让你一边刮毛同时,也能一边保湿肌肤。

10.不好拉的拉炼滴上婴儿油也能顺利拉开。

11.把婴儿油滴在生锈的门锁上就不易发出恼人声音。

12.涂指甲油之前可以先抹上婴儿油,如不小心涂到指甲旁肌肤时,也很好清洁。

13.婴儿油可帮婴儿按摩,当然大人按摩也可!

14.将婴儿油滴入耳中,可以软化耳屎,可更方便清洁整理。

15.婴儿油可以打亮木制家俱,变得更bling-bling。

16. 婴儿油可以变成护唇品
将一茶匙的婴儿油与一茶匙的糖与柠檬汁混合,就可以保护唇部。

17.在浴室的墙壁上涂层婴儿油可避免皂垢产生,让浴室更干净明亮。

18. 如怕撕OK绷时的痛楚,也可在OK绷上涂抹些婴儿油以减缓触感。

 

文章来源:c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