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墓7大禁忌】千万要避开这些小事!不然招来横祸就大件事!尤其是第一忌, 扫墓不能带…


每年清明节,一众孝子上山扫墓,与先人聚聚旧、谈谈话,奉上味美祭品、夺目的鲜花,亦为先人居所稍稍粉饰,一家大细浩浩荡荡上山去。扫墓表孝心,确实是我们华人的美德,然而清明扫墓的事宜大家要多留意,不要犯错!

第一忌∶带雨伞 ─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雨伞可用作挡风雨,但亦有招阴之用,来到阴气重重的山坟,尽量不要打开雨伞,若想挡风雨,可穿雨衣,若想遮太阳,带帽子。尤其是用纸造的油纸伞,招阴能力最强。

第二忌∶多口 ─ 年轻人口多多,看到墓碑上的照片,紧记不要口多,胡乱评论对方的样貌,无礼之极,引起对方不满,后果自负。

第三忌∶火烧杂草 ─ 一年一次上山扫墓,来到墓前,看见杂草横生,把心一横,用火烧焯杂草,勿贪求一时之快,招来横祸,不单会引来火灾,先人子子孙孙,无运行之余,更会百病缠身。

第四忌∶孩子跳跳扎 ─ 此乃真人真事,有个小朋友十分顽皮,来到墓地跳跳扎,通山走来走去,好奇心强,到处观看邻墓的照片,或对引来对方的不满,要教训他一下,回家当晚,孩子睡眼性忪起床夜尿之际,看见门隙位布满老鼠、蟑螂和蜘蛛,大吃一惊,事件连接发生7至8天,母亲大感困扰,之后得知孩子触犯灵体,只想吓他一下,事情最终才告一段落。

第五忌∶石碑字油出界 ─ 孝子们来到坟地,均会为先人的石碑粉饰一番,以清水抹净石面,再以油漆加补碑上的文字。孝子们勿心急,以油漆补色时,切勿油出界,及勿让油漆在碑面滴漏,若然出界,必须把出界的油漆抹掉。同样是真人真事,有人在扫墓后,经常梦见死去的母亲,向她诉说不能回家,查探之下,原来是孝子为母亲石碑添油,油漆却出界,碑面的字不清,才令先人未能认清‘门口’,无法回家。

第六忌∶穿红绿衣拜新墓 ─ 何为新墓?即刚埋葬1至2年的墓地,勿穿红绿等喜庆衣服。但若先人已死去2年以上,则为旧坟,穿红穿绿反却是好事,喜庆色泽具有抗鬼之用,不会容易招致灵体。

第七忌∶拜祭后即回家 ─ 扫墓之后,亲友们大多会到酒楼歇歇脚,其实,道理与解秽酒相若,拜祭过后,为求安心,切勿即时回家,以免把各界灵体一并引回家中,必需要先入另一个门口,如酒楼、便利店和餐厅等。

 

no19a

清明扫墓的吉日
3月25日  二月十七日 星期五  冲鼠
3月26日  二月十八日 星期六  冲牛
3月27日  二月十九日 星期日  冲虎
3月28日  二月廿日     星期一  冲兔
3月29日  二月廿一日 星期二  冲龙
3月30日  二月廿二日 星期三  冲蛇
3月31日  二月廿三日 星期四  冲马
4月1日    二月廿四日 星期五  冲羊
4月2日    二月廿五日 星期六  冲猴
4月3日    二月廿六日 星期日  冲鸡
4月4日   二月廿七日  星期一  冲狗
4月5日    二月廿八日  星期二  冲猪

来源:fortunem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