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FBの5个功能!!】教你关掉「讯息已读」+「最近一次上线时间」~ 快学起来吧!


我們將在這篇文章教你怎麼關掉已讀通知、加強照片隱私設定以及其他你不能不知道的小撇步。

有超過10億的人口定期上臉書,但卻不是每個人都非常了解臉書的網站設計,因為臉書很常更新:個人檔案頁面設計常變動、新的app、隱私設定更動等等。這一切都讓人很難跟上它的改變的速度。

以下是讓你重新奪回臉書掌控權的五個小撇步

  • 重新閱讀你寄送給朋友的第一則臉書訊息

    想回溯你記憶中的對話,卻又不想要在對話紀錄中無止盡的滾動滑鼠嗎?要看你們最一開始的對話紀錄最簡單的(卻也是最慢的)方法就是把所有的臉書資料都下載 下來,你可以到一般帳號設定並跟著最底下的連結學著操作。你可以會花上幾個小時或甚至幾天的時間,因為你所下載的內容包含了你所送出的每則訊息。

    你可以試試這個比較快的方法:連結到 https://m.facebook.com/messages/(這是手機板頁面,所以網址長得有點不同)。接著打開一個朋友的對話視窗,在「查看之前的訊息」點擊右鍵,然後在新視窗中打開連結。

    在這個新頁面中,你會看到一個較長且有著很多數字的網址。請試著在網址中找尋「&start=7」,「7」指的是頁面中所顯示的訊息的序數;你的 訊息是以 1、2、3……從最近的排列到最舊的,所以如果你輸入的數字越接近臉書訊息的總數,你就會越靠近對話紀錄的起點。

    現在教你怎麼取得訊息總數,請打開臉書訊息的電腦板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messages/。打開一個朋友的對話視 窗,並上滑,上滑過程中你會在「查看之前的訊息」的旁邊的括弧中看到數字,這就是你跟這位朋友的大約的訊息量。把這個數字放到剛剛所提到的手機版臉書訊息 頁面裡,接著重新載入頁面,然後再點擊幾次「查看之前的訊息」,你就會看到你所傳送的第一則訊息了。

  • 關掉已讀功能不想看到某人的訊息嗎?那你八成不會很喜歡「已讀」功能,因為它顯示出你所讀取的日期與時間。

    在臉書裡是沒有辦法關掉已讀功能的,所以你必需求助於其它的應用程式。以下介紹的方法僅適用於臉書電腦版頁面。Google Chrome 的使用者可以到 Facebook Unseen App下載外掛;而 Crossrider』s Chat Undetected 則可用於 Google Chrome、Firefox 與 IE 瀏覽器。
    注意:臉書的服務條款上面說了「您不會進行任何會關閉、超載或損害 Facebook 正常運作和外觀的事情,如拒絕服務攻擊或幹擾呈現頁面或其他 Facebook 功能等。」所以安裝以上程式的後果請自行負責。

  • 移除臉書聊天室「最近一次上線」時間

    對重視個人活動隱私的使用者來說,那行寫著「最近一次上線為 1 分鐘前」的句子實在很討厭。

    不幸的是,在臉書上無法取消這個功能,也沒有其他應用程式可以解除這個功能。目前唯一的方法還是刪除手機的 Facebook Messenger 應用程式,要使用臉書時,僅使用電腦登入,或是透過手機裡的瀏覽器來登入臉書。

  • 加強照片的隱私設定

    回歸到重點中的重點,訪客能在你的臉書頁面看到什麼?想知道答案就進入到你的個人首頁的「檢視角度…」,你可以在你封面照片的右下角找到這個按鈕。這個功能可以讓你檢視大眾以及特定朋友所能看到你的頁面的內容。

    如果你在臉書上輸入「王小明的照片」,即使王小明把標記有他的照片設為私人,你還是可以看到王小明的照片。這是因為上傳標記有王小明照片的朋友把隱私設定為所有人、朋友或朋友的朋友,而你剛好符合上述的其中一項。

    如果某人把你所不喜歡的照片上傳並公開給所有人或朋友的朋友,那麼即使不是你的臉書好友的人也可以看這些照片。那你要怎麼知道是不是有些陌生人也可以看到 你的糗照呢?登入你的「活動紀錄」,你可以在封面照面右下角找到這個功能;然後點擊左方欄位裡的「照片」,接著選擇「有你在內的照片」。在上方分享對象選 項中,選擇公開、朋友的朋友或朋友,你就可以看到誰能看到這些照片了。

    如果某人把你所不喜歡的照片上傳並公開給所有人或朋友的朋友,你只能去拜託他們把設定改成朋友了。(如果照片真的超醜的話,你也可以拜託他們將設定改成只有我,或直接刪除。)又或者,你可以自己去除標記。雖然手動檢查照片的過程很慢,但這樣的檢查很全面也很有效。

  • 檢查「其他」收信匣

    來自非朋友的訊息並不會在你的收件匣中顯示,這些訊息會進到另一個資料夾中,而大部分的人以為這些訊息是煩人的活動訊息。當你進到收件匣隔壁的「其他」時,你可能會發現好幾封被你忽略的訊息。

     

来源:coco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