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PTPTN的朋友注意了!】简单几步骤,就能网上查询欠款和转账还贷啦!超方便!(内附教程)


马来西亚高等教育基金Perbadanan Tabung Pendidikan Tinggi Nasional,简称为PTPTN。但是要怎样知道自己所欠下的贷款数目呢?这里就有一种很方便的方法,也就是网上查询。

网上查询步骤:

步骤1 : 登入 点我 :>

步骤2 : 填上身份证号码及密码(这是在当初申请PTPTN时所开设的户口,如果忘记密码的话可以重设密码)

s6_53e4e34bc8ed6

步骤3 :然后会出现这样的画面,想要查询贷款资料就点击【Penyataan Ba​​​​ki Terperinci】

s6_53e4e43f4292a

步骤4 :之后就可以看到贷款的详细资料,其中包括几时收到第一笔的贷款,几时缴付贷款等等的资料。

s6_53e4e5353872f
 

如何 Online 还 PTPTN?

请点我获得详细教程 :>

注意事项:

1。 PTPTN到你毕业的那一个月开始算起内的120个月必须还完。不是说还没还完不可以出国/会进黑名单,而是没有还而逃离出国,回国时入境时候会被没收护照和被罚款。能早还当然早点还咯、报纸上写着再期限内还完好像还有discount呢..

2。有些银行的 e-banking 可以直接还,各家银行的服务费不一样。 CIMB CLICK 最​​便宜,RM0.50,其它银行 RM1。
进到CIMB CLICK,去BILL PAYMENT -> EDUCATION -> PTPTN-PEMBAYARAN BALIK 然后打进你的身份证号码和你的RUJUKAN NUMBER(这个在你签PTPTN 的AGREEMENT 的第一页有写,PTPTN 会寄回给你),然后还钱,就好了。

之后可以到 PTPTN 网站检查你的 balance,通常进钱后要过几天才会更新资料~

3。在两年内还完可以有20%discount,持续每个月都有还的有10%discount。如过是政府大学的(不确定别的私人),比如说我是去年毕业的,去年是不会charge interest fee,今年一月起才开始charge。

来源:GIGACIR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