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讲故事、捶背按摩、洗脚,可是我妈妈一直…」网民:有这样的妈妈还得了?!真悲哀!


NG1-400x208
男孩的伤心日记在网上爆红。

(杭州18日综合电)浙江台州黄岩区一名小学二年级男孩在三八妇女节当天为母亲讲故事、捶背按摩及洗脚,但母亲却一直在看手机。男孩感到伤心,于是写了一篇“伤心日记”,结果在网上爆红。有网民称:“不要在以后的岁月责备孩子的不好,因为这是你在他最需要关爱的时候给了他冷漠。”

男孩写道,“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在今天,我要感谢妈妈每天的辛苦劳动,为她做点事。首先,我给妈妈讲故事,不过妈妈好像不喜欢我讲的故事,一直在看手机。这让我的心情大打折扣”。他续指,“也许我的祝福更让妈妈喜欢。于是,我对妈妈说了祝福,可妈妈依然看着手机,我更加伤心了”,再卖力为妈妈捶背后,妈妈还是看着手机,脸上没有一丝笑容,“我更伤心了”。

据男童班主任王月薇表示,当日恰逢三八妇女节,她便以“感恩”为题,尝试让学生在家里给妈妈做件事,可以唱首歌,说句祝福的话,或者捶捶背、洗洗脚,然后用日记写下来,没想到该名学生是写妈妈一直在低头看手机的细节。

NG2-340x600

男孩称在三八妇女节当天为母亲讲故事、捶背按摩及洗脚,但母亲却一直在看手机。

“在读儿子的日记时,我和老公两人还对视而笑了下,但随即就觉得挺惭愧的。”男孩的母亲赵女士表示,每天下班回家后,她和丈夫喜欢玩手机看新闻聊微信,有时儿子在旁想让她陪着一起做功课,自己还会不耐烦。“没有意识到我的行为对孩子成长会有这么大的影响。”赵女士称,以后她一定要放下手机多陪儿子。

来源: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