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奸到很欠打!】《潮流教主》奸角Hanjin陈奂仁, 除了演戏, 他还是…


有些人沒有明星般的外型,但有著踏實的才華,只有他繼續堅持信念,終有日會成功。今次筆者寫的是,陳奐仁。
陳奐仁(Hanjin)唱得又寫得,是位全能音樂天才,筆者下頁將會慢慢跟你細數。
2011年陳奐仁開始踏進演藝生涯,讓觀眾認識到他的幽默一面。或許演戲比躲在錄音室裏工作獲得的曝光率較高,所以近年大家更常看到他幕前的演出,但筆者打從心底希望,Hanjin你可以再唱返歌!

text – Joel  photo – 網上圖片

hanjin05
Hanjin於《潮流教主》首次飾演奸角,陳豪的死敵,有別他以往時常嬉皮笑臉、受人人愛戴的好人。

hanji03
早在拍攝首齣電視劇《結·分@謊情式》前,他已經於2010年《李小龍》片中客串一角,飾演李小龍的好友奀仔,同年他亦憑著電影成為第3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得主。

hanji04
2013年,Hanjin於有「MK活地亞倫」之稱的葉念琛,執導的《溝女不離三兄弟》中,飾演性格忠厚的男主角葉禮信。

hanjin02
論角色種類層面,Hanjin有過不少嶄新嘗試,於《壹獄壹世界:高登闊少踎監日記》飾演擁有多重性格的囚犯撈仔,功力深不叵測,琴棋書畫啪骨點穴文武雙全,多重性格喜怒無常,當他一發脾氣更可以隨時打爆你。

深藏不露的音樂才華

當編輯吩咐我撰寫一篇關於陳奐仁的文章,我二話不說便想起他與陳奕迅(Eason)合唱的〈愛是懷疑〉,他中段的jazz improvisation與beatbox連Eason也大叫厲害。順帶一提, 〈愛是懷疑〉亦是由Hanjin包辦曲詞編監。

同樣是由Hanjin包辦曲詞編監的〈阿士匹靈〉,在以下片中你將欣賞到甚麼叫登峰造極的音樂才華。

我們再來登峰造極系列,陳奐仁挑戰one man band翻唱英國樂隊Queen的名作〈Bohemian Rhapsody〉,也是人生必看影片之一。

不受障礙影響
陳奐仁筆下的作品過百首,1991年他獲得張學友賞識,並邀請其為學友的大碟《有個人》中2首歌曲作曲,2000年開始轉為全職幕後音樂監製,為陳奕迅、容祖兒、何韻詩、陳冠希等歌手作曲。
看似音樂才華洋溢的他,其實12 歲時發現聽力有障礙,現在他的左耳只有七成聽力,而右耳僅存五成,而天性樂觀的Hanjin卻選擇積極面對。「至於聽力低,聽聲不準,我會做練習。一首正常的歌,人聲會在中間位置,我聽起來卻是偏左,我就嘗試在聽歌時洗腦,告訴自己這聲音在中間,之後將聽到的人聲 tune 成中間位置。」

来源:newmonday

12179982_1666708653576715_1806315324_n 12181841_1666708656910048_1521052827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