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F可以网上拿钱啦!】以后不用到KWSP排队填form那么麻烦了,上网就可搞定啦!超简单+方便!(内附步骤)


Employees Provident Fund (简称是EPF,同时又称Kumpulan Wang Simpanan Pekerja = KWSP)意思就是公积金。根据马来西亚法定规则,只要马来西亚打工仔都有必要缴付 8%或11%的公积金,而雇主也每个月为员工缴付额外的13%公积金。

kumpulan-wang-simpanan-pekerja

据打工仔所知,公积金会员都拥户口一和户口二。户口一(Account 1)占有总公积金的70%,二户口二(Account 2)则是剩下的30%。

这两个户口的主要分别是:

  1. 户口一的存款是无法取出,除非打工仔已经达到退休的年龄才可选择全额取出。

  2. 户口二的存款在以下的特定情况下是允许取出:

    • 购买房屋

    • 缴付医药费

    • 教育经费

    • 投资用途

    • 等等相关的用途(完整列表

有许多人并不知道,其实领取或取出KWSP/EPF的管道是有得选择的。

  1. 前往公积金分行柜台

  2. 通过邮寄申请取款

  3. 通过网络申请提款

PS: 我们不聊达到了退休年龄取款的方式(反正你都退休了,有的是时间所以你可以慢慢在Counter排队拿号码啦 =D )

(A)前往公积金分行柜台

4726899788_32b1cecaf9_z

这个方法无比的简单,只需要带你的身份证和相关文件到公积金局办理基本的手续即可完成取款。

(B)通过邮寄申请取款

Kidzania-PosLaju7

这个方法比较不怎么建议,毕竟在运输的过程当中我们无法预料会发生什么事情,如果等着急用钱的话,被耽误就不好了。不过如果有意通过有机的方式,打工仔需要从公积金局官方网下载相关表格,再邮寄到以下的地址:

Employees Provident Fund

Locked Bag No 220

Jalan Sultan

4672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C)通过网络申请提款

kwsp

这个方法非常的简单,只不过目前网上申请提款仅限于3项事宜:

  • 购买房屋/建筑房屋

  • 房屋供期

  • 减低/赎回住房贷款

网上申请的过程一点都不复杂,只需依据以下的步骤,打工仔可以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内完成啦。

  • Step 1: 先注册一个i-Akaun,注册i-Akaun的详细方法请登录官方网站查询。

  • Step 2: 登录i-Akaun。

  • Step 3: 选择提款(Withdrawals)。

  • Step 4: 点击 New Application。

  • Step 5: 选择提款公积金存款的用途。

  • Step 6: 依据相关的网页步骤,填入基本的资料。

  • Step 7: 当一切的步骤都完成后,就等待申请结果是否批准。

  • Step 8: 想要查询申请结果,即可登录相关网站选择 i-Akaun Withdrawals页面。

来源:铁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