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的小圆点知多少?】90%人都以为是防止home键坏?! 其实它真正的用途是….


你知道吗?iPhone小圆点的真相

小圆点(AssistiveTouch)

1

很多人在使用iPhone或iPad的时候会开启俗称「小圆点」的Assistive Touch功能,萤幕上就会多出 一个永远不会消失的虚拟按键,按下去除了有Home键功能,还可以撷取萤幕画面、设定常用手 势、调整音量,似乎是满方便的。据说亚洲地区的使用者特别喜欢开启这个功能,但你知道小圆点 的设计原意是什么吗?

读者A:我知道,我知道!是为了防止Home键因为太常使用而坏掉,所以用小圆点来代替!Home 键很容易坏掉,修理要花好多钱呢~

小编:虽然大部份人是将小圆点当Home键来按,或甚至是看到别人都在用自己也就跟着用了,但 其实小圆点最初的用意并不是防止Home键损坏喔!

2

小圆点的正式英文名字是AssistiveTouch,其中assistive是「协助的」、「辅助的」的意思,也正 是给身心障碍人士或复健中的病人设计的辅具(assistive devices)的用字。

读者可以参考中文维基百科关于辅具的介绍,另外还有苹果公司针对AssistiveTouch的支援资讯。

于是我们就可以知道,小圆点AssistiveTouch其实是以辅具的概念让更多人能方便使用手机,是苹 果公司设计给无法使出比较大的力气按压实体Home键,或是无法一次使用多支手指来操作iPhone 的等等人士的辅助功能。

至于若你关心Home键使用的寿命,这裡告诉大家:从iPhone 4S开始,苹果公司已经重新设计了Home键结构,比起前几代更加不容易损坏,所以4S以后的使用者不需要再带着禁忌、「惜命命」 的心态使用实体Home键了!

iPhone 4 之前,很多人都会遇到一个状况:Home 键使用久了,反应不灵敏,到最后就坏掉了,之 前 C Jay 的 iPhone 3GS 也遇到了实体 Home 键故障的问题。因为如此,很多人开启 iOS 内建的小 圆点功能,增加实体 Home 键的使用寿命。

3

iPhone 4s 开始 Apple 重新设计了 Home 键,改善 iPhone 4 之前实体 Home 键因为灰尘、水气的影 响,导致 Home 键故障。iPhone 4s 开始 Apple 改变了实体 Home 键的按键耐用程度,也改变了实 体 Home 键的排线设计,下图是 iPhone 5 实体 Home 键。

4

从 iPhone 4s 之后,就很少看见有人在抱怨 iPhone 实体 Home 键容易故障的问题了;iPhone 5s 在 实体 Home 键加入了 Touch ID 指纹辨识功能,让 iPhone 实体 Home 键更显得重要。下图是 iPhone 6 和 6s 实体 Home 键,包含 Touch ID 指纹辨识功能。

5

既然从 iPhone 4s 开始,iPhone 实体 Home 键的耐用度提升,加上从 iPhone 5s 开始,iPhone 实体 Home 键还多了 Touch ID 指纹辨识功能,那么,关掉小圆点,好好地使用和享受 iPhone 键的便利 性吧!如何关闭小圆点?请进入 iPhone 设定 > 一般 > 辅助使用的选单中。

6

从辅助使用的选单,找到 AssistiveTouch 功能开关,关闭即可。

7

和Home键使用方法比较,使用AssistiveTouch都需要多点以下,根本是违反了苹果的设计理念。

还在用着吗?赶快关掉吧,要不然被人笑是残障人士了~

来源:more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