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子珊不再演戏了!】约满后,徐子珊怎样过活?没想到竟声称曾相亲失败,还大爆对未来老公的条件是……


最近约满无线向外闯的徐子珊,声言对视后奖没有追求,又自言感情生活仍然空白,并大爆相亲失败的经过。

郑:郑绍康 徐:徐子珊

郑:近况如何?

徐: 最近launch 了我第一个自己设计的珠宝系列,从来没有想过会设计珠宝,因为我不是读art,暑假拿了个课程是好intense,每天九点半至四点半上学,放学后还要做几个钟头功课。其实好exciting,我自己好喜欢当学生的生活,每日上学好开心,因为学到新的东西,逼自己做功课原来真的做到。

郑:你的设计概念是怎样?

徐: 有段故事,几年前我有个朋友好喜欢philosophy(哲学),他送了本书给我,里面有个德国哲学家讲的理论Rabbit-Duck Illusion(鸭兔交替影像),你看这一面是鸭,转另一面,是兔子,意思是每一件事看的时候换一个角度就很不一样。有时我遇到一些事情会钻牛角尖、想事情好偏激,但原来换一个角度来看,可以好positive,反而对往后有益都不足为奇,这个theory 对我好有启发性,所以希望透过这个design 启发身边人同提醒自己。

郑:上学那时其他同学怎样对你?

徐: 他们很好,十个同学全部都是女生,年纪差不多,有些已经在做珠宝这行,其实他们会清楚过我好多,他们好多idea 分享到给我听,现在都有keep in touch。

专访:不恨视后奖!徐子珊:我要就留下了 1

拍笑片拍到哭

郑:想不想念在TVB的日子?

徐: 我想念演戏跟一些同事,因为真的相处了好长时间,有keep 住联络。

郑:约满无线,未来会回无线还是签其他公司?

徐: 我又不需要很急,我现在好enjoy 好free 那种感觉,自由真是无价嘛,真的好free 可以找回自己,我觉得好重要。过去一段时间不断工作、不断演戏,好像lost 了自己,因为整天演角色,那不是我自己,究竟真正的我是怎样,我需要时间找回自己,做一些忠于自己的事情。决定签一间新的公司之前,这是很好的timing 给我发掘自己还有什么可能性。

郑:入行十一年,你觉得发展得怎样?

徐: 很幸运,首先我参选港姐不是想着要入行,也没有想过自己会可以演戏或者做其他事情,我觉得生命是需要好玩,show business 给到我这种生活。

郑:我好喜欢看你同黄子华那套《My盛Lady》!

徐: 子华是一个很好的前辈加buddy,我刚开始跟他演戏都很害怕,毕竟他是神级,怕跟不上他的节奏 ,因为我好紧张,一套笑片我拍到哭,经常觉得自己做得不好,但他非常照顾我,一路协助我。

专访:不恨视后奖!徐子珊:我要就留下了 2

唱歌不自在

郑:唱歌和拍电影你都拿了新人奖,但两方面你都没有再去发展。

徐: 不能那样说,电影我是有继续拍,由新人奖被人说有potential,到你再给人recognize 的这条路好长,我一路在发展,唱歌我一路有唱主题曲跟登台,都是一个training,唱歌方面我其实觉得自己没有talent,不好虐待听众,唱歌我觉得是工具,拍电影会叫我唱,都会用得着,都是做show 的一个好的media,好像我刚刚都完成了一个演唱会(《我的女神演唱会》),keep 住有这方面的工作,但是不是最comfortable,绝对不是!

郑:你做这个演唱会压力大不大?

徐: 好大压力,我简直不敢叫朋友来看,朋友说来看,我说不好啦!我其实好怕,因为concert 和登台不同,卖票嘛!当然我好尽力去做,用了好多时间准备,练两、三首歌练一个月,因为我要好concentrate,我为个那场演唱会推了一部电影邀约,因为我真的handle不到两样工作,免得两边都做得不好。

郑: 网民说你”不死珊”怎么炸不死,有没有觉得无线剧有些剧情不合逻辑?

徐: 我觉得有noise 而已!我觉得没有所谓,现在所有地方的剧,剧情都是剧情,不是真实的东西,当然会跟我们真实的生活有不同,他们讲就代表他们有看,起码他们有留意到我!

专访:不恨视后奖!徐子珊:我要就留下了 3

情绪化怕冲击

郑:网民又说胡定欣二线都拿到视后,你又怎么看?

徐:为什么要那样讲呢?我心目中觉得那套剧Nancy 做得很好。

郑:没有在无线拿到视后,会不会觉得遗憾?

徐: 不会,为什么一定要有呢?奖项我觉得没有什么所谓,如果我要我就会留下来了!我觉得这个世界没有什么东西一定要有的,不需要追求一样东西,然后又追求另一样,无穷无尽的追求是不是生命最重要的东西,对于我来讲不是!我不是一个那么有野心和planning 的人,其实我是看着办那种人,我做得到就试着做,even 选港姐,不是我自己说要选,演戏不是我说要演,我举手说想做主持,但他们(公司)叫我演戏,拍电影、唱歌都不是我说要,别人觉得我可以试试,我会说“不是吧?”别人说试试吧,你可以!我才会说:“好啦,我试试看!”形成这个习惯,我相信别人或者上天给我的机会,多过我自己去make things happen,我觉得跟着这个节奏走,我会舒服一点,太冲击,我怕接受不了,因为我本身属于个人情绪化。

郑:网民经常说你整容,你有没有不开心要伸冤?

徐: 没有,麻烦拍近点!哈哈哈哈!我觉得事实就是事实,你自己看!喜欢讲什么就讲什么,无所谓。我尝试不要令到别人赞我,我好开心,别人踩我,我好不开心,不要令到自己情绪因为一些comment 波动,如果一天到晚又哭又埋怨是很辛苦的。

专访:不恨视后奖!徐子珊:我要就留下了 4

渴望依赖人

郑:结婚你又急不急?

徐:不急,结婚不是一定要做的事情嘛!

郑:你有没有拍拖?你一定有人追!

徐: 要有约会也先要有人追,我觉得不是那么serious 的level 的人,不需要特意去公开。譬如我跟一个认识了两天、见过两三次的男生朋友吃饭,但又不是develop 到那程度,我不需要到处跟人讲。我相亲都去过,但我不觉得结婚是生命里面must do 的事情,结婚又不是终点站,你又不知道会不会再结多几次,好难讲嘛!

郑:在什么情形下相亲?

徐: 试过不止一次,通常是朋友介绍,但最搞笑那次是我妈妈叫我去,介绍我姐姐一个外国朋友给我。我们约了一齐去台湾一个景点,开头大家一起聊天,突然间见到一团人,以广东话叫我的名字,接着整团人捉住我拍照,那个外国人吓到,原来有人是会吓怕,有些人会喜欢,有些人会不喜欢。

郑:但生孩子有期限!

徐:都不一定要生!有就有,没有都没有所谓。

郑:你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

徐: 以前会想,但我觉得心里想的,跟出现的都会不一样。我会prefer 大过我八年、十年的男人,起码可以take care 到我,我可以是非常依靠人的人,譬如我好多decision 决定不了,而且很糊涂,有个人可以教我,我会觉得很好。

璀璨人生

凭港姐冠军名衔进入娱乐圈,拿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新人奖却没有全力投身电影圈;拿了乐坛颁奖礼新人金奖却没有继续出唱片,有美貌有智慧有演技,却没有跟TVB续约, 跑去当珠宝设计,可幸Kate 天生性格乐天也乐观,深信当上香港小姐冠军绝大部分也有美好姻缘和事业,所以徐子珊也不着急,别人何必替她着急?真心祝福Kate,看得出她就如颗钻石一样,人生只会愈来愈美丽和璀璨,闪个不停。

访问中,她说得最多的字眼是“没有所谓”,“如果你很难满足,当然给什么你都觉得不够,如果是容易满足的、满足于自己有的东西,不要经常跟人比较,都可以是开心。”

专访:不恨视后奖!徐子珊:我要就留下了 5

 

来源: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