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必看!】旅游达人授你14招神打包,包你省空间+又不手忙脚乱 Ho Sei Liao !!!


C1442549707031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验?到了旅游目的地发现化妆品、保养品或发胶等液体在行李箱里「大喷发」,行李箱里其他物品全部遭殃;衣服皱巴巴的,穿出去好尴尬;或是回国后发现,精心挑选要送朋友的纪念品早就被压烂。旅游网站编辑要教你,神奇的行李打包术。

Travel + Leisure网站编辑整理打包秘诀,学起来,从今以后专业打包:

一、衣服用卷的,不要用折的

主编Laura Teusink说,卷衣服是王道。同时,小型旅行箱绝不托运。

二、带气泡纸

气泡纸是什么?就是有些人看到就忍不住想把「泡泡」全部压破的那种透明塑胶包装材料。旅游编辑建议,如果要买纪念品或是想保护血拼战利品,别忘记带上气泡纸。

F1442549918574

三、防水大作战

用自己会带的物品,帮行李防水。譬如说,如果你有带威灵顿长统靴、拉链锁防水包包,把这些东西摆在行李最下层,形成「天然防水屏障」。

四、重的东西靠近轮子放

除了可防水的东西放行李箱下层外,重的东西也优​​先放下面,这要会让行李箱更好拖拉。

五、防尘袋好好用

买了漂亮包包和鞋子后,别把防尘袋丢了。它们可以用来装穿过的衣物。如果有够多的防尘袋,你就可以分门别类,比方说商务旅行,你就可以把正式场合要穿的衣服,用同样色调的防尘袋放好。入住饭店整理起来,会很有效率。

六、烘衣纸妙用

怕衣物放在行李箱里,染上闷闷的味道,你可以在衣物和衣物间,放入烘衣纸,保证衣服清新。

七、随身行李放拉链袋

把所有你想随身带上飞机的物品放在拉链袋里,像是耳机、耳塞、急用品、手机、皮夹等。一上飞机把随身行李放在头上置物柜,要什么,伸个手就拿得到。

八、随身袋
到了目的地后,你也要有个「抓了就走、里头样样有」的包包。这样你可以大幅节省由饭店外出前的准备工作。这个包包里头可能有,常备药品、维他命、口腔清洁物品等。

九、选翻盖行李箱

当个翻盖行李箱的信徒吧,尤其是当你的旅游目的地不只一个的时候。把东西分两边放好,这样到一个地点,就只需要翻找其中一侧的衣物,另外一边不弄乱,重新打包时也会更轻松。

十、喷了就除皱?

一位编辑分享,有次她到赌城拉斯维加斯开会,会议当天才发现,要穿着出席的丝质裙子皱到惨不忍睹。后来她发现有种除皱救星喷雾。只要轻轻一喷,皱折就会消失,虽然没有熨斗烫得那么平坦,但对于出差的人来说,效果已绰绰有余。

十一、塑胶袋也可以防皱?

如果你非得把衣服折好,再放进行李箱。一名数位编辑传授防皱妙招:首先把空塑胶袋放在床上,把塑胶袋压平,再把衣服放在塑胶袋上。然后,把衣服和塑胶袋一起折,就像平常折衣服那样,塑胶袋可以把皱折减到最少。

十二、行李秤

带着行李秤,可以防止你买到失心疯,帮朋友买纪念品时,也可以抓个分寸。

F1442550035139

十三、「双层馅料」省空间

袜子、充电器等物品,可以塞进要放进行李箱的鞋子内,节省空间。如果旅游的最后一天还是贪恋海滩美景,导致泳衣来不及干,不妨带走旅馆饭店塑胶袋,甚至是浴帽,它们会是很好的干湿分离神器。

十四、当个干净宝宝

旅馆的塑胶浴帽还有一个用途,那就是你可以把液体瓶瓶罐罐,或是液体补充包裹在浴帽内,防止液体流出搞脏整个行李箱的灾难发生。

来源:天下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