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之痒?】他们都在爱情路上跑了很多年,最后却分手收场。网民:他们都输给timing…


昨日从早到晚,面子书上都给嘉欣BB的新闻洗版。从传出婚讯、疑似怀孕、227摆酒宴客、老公Jeremy是梁乃鹏的侄子、嘉欣BB千字文承认已婚等一单比一单劲爆的新闻,还真的比坐过山车来得刺激和精彩!!Woo~~~

好啦,当爆完各种新闻、心情稍稍平复之后,仔细想想近年来的娱乐圈,类似嘉欣BB这种当初和前度爱得很深、爱得很长一段时间,但最后和自己步入教堂的却不是他的case,好像都有好几单。

heartbroke_01

钟嘉欣 & 伍允龙的8年情

华姐出身的嘉欣BB,2007年与伍允龙因合拍电影《十分爱》而认识。由于两人都是“海归” 一族,所以在话题上都特别投契。其后,她更主动邀请男方担任《二人世界》的MV男主角,同年男方被踢爆夜访嘉欣BB的住所,使恋情曝光。

在恋爱的这段期间,嘉欣BB并无公开承认对方是自己的男朋友,但是他们这对“好朋友”的恋情,已经是娱乐圈中半公开的秘密。只不过,对于这段女尊男卑的恋情不受嘉欣BB家人和公司看好的说法,却一直存在着。

2015年,嘉欣BB被记者问到会否为男友下厨时,她称“我没有男朋友,只有朋友”,暗示已经回复单身,而男方则称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和嘉欣BB联络;8年情,就此告吹。

heartbroke_02

胡杏儿 & 黄宗泽的7年情

幸福人妻杏儿和Bosco黄宗泽的这段情史,可谓爱得高调又轰烈。2005年,两人因拍《我的野蛮奶奶》期间而擦出火花,当时也是出现那种就算被拍到亲密照片,也不打算公开承认的阶段,反正就是“好朋友”关系啦!

heartbroke_03

2011年,在《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上,胡杏儿赢得了视后发表感言时,她对着台下的Bosco说:“我知道我有很多缺点很难顶,但是你都有很多缺点,你也很难顶,我希望我们一直顶住大家。”

结果……顶不过一年的时间,2012年7月,胡杏儿承认已和Bosco分手,媒体更爆料指两人分手的导火线是因为Bosco在拍拖这些年来桃花很旺、绯闻不断,于是杏儿狠心断情一句:“我只可以说我没有第三者!”给粉丝留下蛛丝马迹。

heartbroke_04

梁咏琪 & 郑伊健的7年情

1999年,梁咏琪和郑伊健在舞台剧一吻定情,当时女方被媒体拍到男方的住所逗留使恋情曝光。想当初郑伊健周旋在梁咏琪和邵美琪之间,那段“双琪夺面”的事件,不知闹上了多少报纸周刊的封面。

(**“双琪夺面”的由来:邵美琪曾在1992年至1999年期间与绰号“伊面” 的郑伊健拍拖,惟郑伊健却似乎在完全没有“缓冲期”的情况下,就和 Gigi 梁咏琪开始了自1999 – 2006年的情事。)

heartbroke_05

为了这段情,Gigi更背上了小三、狐狸精的称号,两人在一起的这段日子,曾多次传出分手、复合的新闻。2006年初,梁咏琪在公司官网留言:“分开,似乎是唯一出路,我们以朋友的关系来延续这段缘分。”男方当时亦以“不可能再复合”表态,“双琪夺面”案件就此落幕。

heartbroke_06

滕丽名 & 魏俊杰的9年情

1998年因为一套《陀枪师姐》内“陈三元”的角色,滕丽名名声大噪,而当时的她和剧内的男朋友魏俊杰,同时也是现实中的一对,更被视为是金童玉女。

两人拍拖9年后,已经进入了谈婚论嫁的阶段,滕丽名更曾以媳妇的身份出席魏俊杰爸爸的丧礼。不过,到了2007年突然传出两人分手的消息,翌年魏俊杰和重庆妹子张利华结婚。

滕丽名在2008年,与郭政鸿因拍《野蛮奶奶大战戈师奶》而相恋,不过男方被踢爆其内地女友已怀孕并宣布结婚,阿腾唯有与他分手。直到2013年,滕丽名与圈外才俊男友Matthew在泰国进行注册结婚。

heartbroke_07

熊黛林 & 郭富城的7年情

熊黛林的这段长达7年的 “攻城攻略”,该由2006年天王郭富城邀请她拍《风之子》的MV开始说起。在MV里,两人扮演情侣,少不了深情一吻的戏码,媒体盛传就是那一吻让两人吻出爱火。

与天王拍拖的这些日子以来,郭天王并没有正面承认过熊黛林“城嫂”的身份,直至2013年(几月?)熊黛林的爸爸去世,郭富城当时以“未来女婿”身份奔丧,全程护着女朋友。可是到了4月份,熊黛林在微博发了一张左手尾指戴上戒指的图片,暗示和天王的恋情玩完。十多天后,她有写到:“给自己的新礼物,祝福自己,重新上路……” 正式Game over!

爱情长跑的期限,并不能为感情的质量挂保证,甚至还得面对“变质”的风险;年少轻狂的轰轰烈烈,也可能在时光的消磨中,变得不带走一丝云彩的云淡风轻。这个过程中,无论是谁辜负了谁,但只要你要明白一个道理:

你最爱得最深最久的那一位,恰恰未必是陪你走到最后的同一人。

“爱得深、爱得早,不如爱得刚刚好!”

(PS:当然,爱情长跑还是有很多修成正果的,例如去年光棍节补设婚宴的古巨基,是通过了20年的岁月考验的呢~!怀感恩与珍惜,与大家共勉之……)

来源:Astro中文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