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有爱心!】柔苏丹捐赠价值360万的CT-simulator助医院,原因是…病人有全新仪器用了,感恩殿下~~


(柔佛‧新山26日讯)曾经历爱儿不敌癌魔逝世之痛的柔佛苏丹依布拉欣殿下,宣布捐赠一台全新的电脑断层模拟定位仪(CT-simulator),给新山苏丹依斯迈医院(班兰医院)的肿瘤治疗中心。

10453310_550981948401836_6700419617518521594_n

柔佛苏丹依布拉欣殿下在脸书专页,宣佈捐赠一台全新的电脑断层模擬定位仪给班兰医院,並且分享陪伴三王子抗癌期间所拍下的温馨照片。(柔佛苏丹脸书照片) 

殿下今日凌晨在个人脸书专页宣布,购买和安装上述医疗器材料将耗费360万令吉,殿下将负责购买,而院方将负责安装。

有关专页揭露,已故三王子东姑阿都加里尔曾于去年3月8日,到该院进行探访时对院内电脑断层模拟定位仪的老旧情况表示关心,而这次的捐赠是由苏丹后拉惹查丽苏菲雅穿针引线。

老旧仪器操作不稳定

院方现有的电脑断层模拟定位仪是于1998年购入,从2004年起就一直被频密使用,但近年来这台已经老旧的仪器操作起来不是很稳定,甚至还多次发生故障,引起了苏丹后的关注。

据悉,苏丹后非常同情一名患上癌症的工艺大学女学生,这名21岁的女学生来自边佳兰的一个贫寒家庭,之前已经进行肿瘤切除手术,但之后又被发现体内仍有癌细胞,放射性治疗因院内的电脑断层模拟定位仪故障而拖延了好几个月。

有关专页更引述苏丹后的话:“我们知道家中有孩子受到癌症折磨的感受,我们明白父母的悲伤与忧虑,我们已经失去我们的儿子,我们不要其他的父母也经历我们曾经走过的痛苦,还有现在还在感受和未来一生都将承受的伤心。”

另一方面,尽管三王子病逝已有一段时间,但苏丹后对爱儿的思念却不曾间断。苏丹后昨晚也在个人脸书写下对爱儿的思念,并且透露自己在每个星期五来临的夜晚,都会想起三王子和为三王子诵经。

来源: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