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时越来越hea?!】别再hea了,说不定公司策谋炒人大计!这9招,看了就知道自己是否在“待炒名单”内!


话说,小编早上看了《中国报》有关裁员的报道,又写了《8 个让你保住饭碗的杀手锏》一文,惊觉现在处处都是鱿鱼飘香,吓得小编今天一整天都打起精神认真工作,深怕自己成为下一个不幸吃到 “炒鱿鱼” 的倒霉鬼。

如果你和小编一样担心,别怕!小编整理了9 个会被老板炒鱿鱼的迹象,快来比对一下自己有没有遭遇类似情况。如果不幸都遇上了,那……欢迎你到 “铁饭网” 找寻另一份适合的工作哦!!ヽ(́◕◞౪◟◕‵)ノ

1.你不再熟悉公司

如果你以前对于公司的所有业务都很熟悉,现在你只能猜测“公司究竟在干什么”,甚至连打扫阿姨都比你更清楚公司的最新消息,这意味着什么?还要问?!这意味着你就快收到大信封了啦!

12

2.最近你有做错事吗?

这里说的当然不是偶尔难免的小失误,而是能够造成公司遭受巨大损失的重大过失!不能帮公司赚钱,还要让公司因为你亏损,不炒你要炒谁啊?

222

3.公司同事都躲着你

如果你知道你的某位同事即将被炒,应该就很难做到和以前一样热络交流,甚至连眼神接触都会觉得尴尬吧?同样的,如果有同事这样对你,那你大概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吧?

32

4.公司最近被出售或者合并了吗?

公司出售等于新的管理层和他们对于公司有新的计划。新的计划包括裁员和解雇。

42

5.削减你的职责

对于那些在公司扮演着重要角色的员工,老板当然不会随意解雇。因此,当老板逐渐减少你的工作量,管理的人也少了,说不定老板正考虑着要不要解雇你呢!(当然,如果你在工作却有足够的时间读这篇文章,你可能也在被解雇之列了。)

52

6.当你走近时,你的同事是否总是低语或者转换话题

如果你是要被解雇的人,你很可能会是最后一个知道此事的人。你的同事或许会很开心地在咖啡厅里大聊着你的悲惨命运即将到来。直到你出现,他们才会把慌乱地转开话题。

62

7.   你的职位一直在招聘?

人力资源部门很狡猾。他们不想在没有接棒人选之前就辞掉你。那也就是为什么一般在被炒前,会看到你的职位招聘已经在互联网上已经挂了好几个月了。更糟糕的是,他们在解雇你之前还会让你在培训接替你的人!

72

8.  老板提醒你该休假了

一般的公司并不会鼓励员工常常休假。如果不是为了补上你错过的假期,或者这是一个对你完成一个大项目的奖励的话,你可麻烦了。当你的老板对你说你该休息了,他们更想说的是这个办公室里也可以没有你了。休假 = 解雇。

82

9.   你不再获得肯定

你努力地拟了一份计划书,老板连看都没看就放在桌上?或是老板开始拒绝和你交谈,甚至无视你的存在?小心,这种沉默对待就是一种被辞退的迹象。

92

其实,只要认真、努力工作,相信英明的老板们都看得到!与其每天担心自己会不会被裁员,不如把时间都用来想想如何才能在工作上取得进步啦!

来源:铁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