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必share】行情不好,裁员风波又来?记住这8招,包你不会被“炒鱿鱼” !


根据《中国报》的报道,我国从去年开始就裁员不断,经济分析师甚至预估这个“炒鱿鱼” 趋势将会从大企业转向中小型企业,全年失业率或再提升3.3% 至3.5%。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已经吓得皮皮挫了?别担心,因为像我国这样发展中国家,低于4%的失业率仍属可掌握范围。只要有足够的技术,市场上并不乏工作机会。

不过!!!大家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因为只要稍不留心,老板同样会将一盘新鲜热辣的 “炒鱿鱼” 端到你面前,请你另谋高就!不想成为下一个接到大信封的员工,就乖乖看下吧!

积极迎接改变

面对公司部门整顿或人手削减,同事间难免人心惶惶,深怕自己也成为下一个被辞退的对象。然而,在市场急剧变化的形势下,改变已是常态。与其消极抵抗,不如积极迎接改变。如果你经常保持积极的态度,老板肯定会对你刮目相看哦!

1 (1) 让人看见自己的存在

拥有超强的工作能力却没人知道,经常感慨自己怀才不遇?那你就要看看自己平日在公司是不是经常扮演透明人的角色了。平时多充实自己,培养思考的习惯和自己的看法。如果有机会在公司高层前表示意见或做口头报告的时候,更应该事先多做准备工作,适当地展现自己的能力。

2

弹性工作

不要再被什么职务范围说明限死,认为这不是你的职责之内;新的工作可让你接触新的事物,学习新的技能和知识,从而提升你整体的就业能力。

3

有专门技能

专业技能无疑是决定你去留的最大因素。然而,你的专门技能也必须与时并进、不断精进,才能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啊!你不能决定自己能否保有现有的工作,但你绝对能决定自己的市场价值!

4(4)

放下身段,多学习

多听别人的想法,思考别人这样想的逻辑,不断的完善自我。(当然,如果其中有70%是废话,那你只需听进剩下的30%就好啦。)

5

摆脱机械式工作

如果你老是机械性地重复一样的工作内容,那老板干脆研发一个机器人来取代你就好啦!你是人,是有自己的思想和创意。无论从事任何工作,都必须时刻运用自己的脑袋,找出更好、更聪明的方法处理自己的工作。

6(6)

提出解决方案,而不是提出问题

提出问题谁不会啊!提供解决方案才是老板封你为爱将的主要理由!

73 (1) (1) (1) (1)

客户为本

一家公司之所以能生存全依赖客户的支持,你的工作之所以存在也是由于有客户需要这种服务。多想想市场上的客户有什么需要,这些需要引申出什么工作,而你又能为此提供什么增值服务。只要你可以提供最终能满足客户需要的服务,你自然有市场价值。

Customer

这么多杀手锏,都记在笔记本上了吗?好,接下来带大家看看大马公司自2014年底开始的裁员计划。(我真的没有要恐吓大家,只是让大家提高警惕,这样才会更用心工作,才能保住饭碗嘛!)

大马公司裁员计划(2014年起)

paper1

来源:铁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