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读!特别是做人父母~】有哪一位父母会不想子女成为龙与凤?5张“家庭教育表”,看看你把孩子给教对了吗?


家庭教育是从古至今的都十分重要大课题,古有“孟母三迁”近有“虎妈猫爸”,孩子是家庭希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更是每个家庭的期盼。

 

对于家庭教育很多父母并不懂得方法,都是在一步步的探索,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的重要环节,教育得当孩子成就梦想,教育错误,孩子就会偏离正常的成长轨迹,出现叛逆,甚至走向犯罪的道路。

前苏联著名教育学家苏霍姆林斯基曾把儿童比作一块大理石,他说,把这块大理石塑造成一座雕像需要六位雕塑家:1家庭;2学校;3儿童所在的集体;4儿童本人;5书籍;6偶然出现的因素。

 

从排列顺序上看,家庭被列在首位,可以看得出家庭在塑造儿童的过程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在这位教育学家心中占据 相当的地位。为此家长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是十分必要的。

这里的五张家庭教育表供所有家长参考,希望能够帮助到家长。

11

对待孩子的7个“不责”理论:

7
父母看待孩子问题的思维方式:

22

父母对待孩子学习的思维方式:

33

 

44

父母对孩子性格的形成起决定性作用。家庭是成功孩子的港湾和出发地,家长是孩子走向成功的导师和助手,既要负责孩子的身体发育,又要负责孩子的心理发育。

既要重视孩子的智力发育,又要重视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培养;既要教会孩子学习知识,又要教会孩子学会做人。

实践证明,很多孩子成功的基础和关键是杰出的家庭教育。

孩子的教育与成长是最重要的,在这个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会在我的朋友圈分享一些教学的经验与看法。

 

来源:橘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