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你不可不知のCredit Card利息计算方法!!原来迟还的利息是酱够力的…?!不想成为卡奴一族,就一定要看啦!!


以往,申请信用卡的最低资格非常的严格,因此不多人拥有信用卡。如今,申请信用卡的资格也开始慢慢的变得越来越低,因此拥有信用卡的人也越来越多,变成一种普及化的必需品了。

由于每个人都有能力拥有一张信用卡,而使用信用卡购物也不需要用到现钱,用的是未来钱,所以有很多人都会因为这样,而不知不觉的成为了卡奴!

那么,为什么他们会变成卡奴呢?难道他们没还债吗?其实,卡奴们的通常毛病不是在于还不还债,而是拖欠的债务!当你们在使用信用卡购物或消费的时候,持卡人都拥有20天的免利息期。那么,在这20天内如果没把卡债都还清的话,持卡人将需要缴付一定的『迟还利息』(Late Payment Interest)。

有许多持卡人都懂得自己的信用卡好处,不过信用卡的拖欠利息算法却不是每个人都通晓。在马来西亚,你的信用卡利息是以拖欠的天数而计算,这也意味着,你拖欠得越久,被罚款的利息也越高。

简单的举个例子:

CIMB的年利率是18%和迟还利息(Late Payment Interest)是1%(或者最低RM10,最高RM100)持卡人拖欠的数目则是RM2000。

  • 拖欠的数目:RM2000

  • 拖欠天数:25天

  • 利息:18% P.A

  • 迟还利息:1%

=【RM2000 x 18% x ( 25天 /365天) 】

= RM24.66 + RM20

= Total: RM44.66#

“ 那么就只是RM44.66而已嘛,也不会很多啊” 。别忘了,以上的RM45.66其实就是一天的利息,相等于你一天的一半收入啊!如果你越迟还,你将会被罚款越高的数额啊!

如果你没有如期还债,银行将会采取不同的行动,至于是什么行动就要看看以下的详细资料:

First 30 Days

  • Charges (Outstanding + Interest + Late Payment Interest)

  • CCRIS would reflect a late payment of one month: Friendly service call from the banks to make payment.

30 Days to 60 Days

  • Sum of First Month Charges + Second month charges (if any) + Interest + Late Payment Fee

  • CCRIS would reflect a late payment of two months; Letter from the bank to make payments; Card will be blocked

60 Days to 90 Days

  • Account gets transferred to Card Collection Centre

  • Letter of demand is issued

90 Days After

  • Bank may outsource to debt collection agency

Final Decision

  • Bank may choose to take you to court which could lead to bankruptcy (Provided amount owing is more than MYR30K which RM30,000).

希望读了这篇文章的你们,会更加得了加到信用卡的利息是怎样计算。为了避免自己也成为卡奴一族,记得用了未来钱也要及时偿还哦!当然,懂得使用信用卡的人,也可以为自己节省更多哦!

 

来源:铁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