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那些年の辉煌】TVB早期最经典的10大电视剧,你看过几个?爸爸妈妈肯定看过!网民:超怀念的~


好怀念那个你会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街上空无一人的年代……

1. 《万水千山总是情》

15

由谢贤及汪明荃主演,导演则是现今鼎鼎大名的大导演,杜琪峰执导。

2. 《上海滩》

10

经典抢新娘一幕,周润发推开教堂们,然后一句“程程”,再来音乐响起~ deng deng deng~ 还不是经典?!

12

11

3. 《义不容情》

義不容情

由黄日华,温兆伦,周海媚及刘嘉玲主演;蓝洁瑛客串(前面就死了)。这部港剧的结局,到了今天依然备受争议!

 

到底,黄日华睡在教堂长椅上,跑进来的女人,那对脚,到底是谁的?是不是刘嘉玲?定係黄日华个妹?这问题一直来到了今天,都没有答案。其实都不重要。因为对脚在心中,在观众回忆内,也由观众内心决定那是谁。但是,小编爸爸表示,那对脚那么短,应该是黄日华的妹妹的~ XD!有看过的朋友,就会明白小编在讲什么了~

4. 《大时代》

TVB_The_Greed_of_Man_1992_ident

这部简直就是经典中的经典。由电影金牌制作人韦家辉监制,为无线电视25周年的台庆剧。由郑少秋、刘青云、蓝洁瑛、周慧敏及郭蔼明领衔主演。

 

此剧为香港坊间添加了一些新词汇。例如此剧播出后至今,每逢香港股市大上大落,坊间都会以“大时代”一词概括说明当时市况;另外如果股市经过一轮大跌后,突然疯狂反弹,或者于开市后暴泻,但随后跌幅急剧收窄,甚至倒升收市,则以大奇迹日称之。当股市下跌时,如果正值有郑少秋参与的电视剧上演,坊间流传丁蟹效应一词。小编是觉得,那都是制作单位作出来的巧合而已啦~

4. 《网中人》

bkn-20150216022009174-0216_00862_001_03p

由李添胜监制,编剧则是王晶。周润发及郑裕玲主演。当年郑裕玲可是红过炸子鸡,一年一共有超过10部剧本在手!

5. 《孖仔孖心肝》

7

由香港喜剧演员周星驰主演,是周星驰为TVB担演角色的最后一部电视剧,同时也是跟影星刘青云迄今为止唯一之合作,这部剧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周星驰在戏里,经常穿着咖啡猫的T恤!

8

9

 

 

6. 《我本善良》

6

TVB当年的重头剧!由温兆伦、曾江、邵美琪等人主演。此剧在当时无线罕有地以非主流为题材,题材包括三个家庭中两代的人伦关系,播出后创下香港收视新高,及后席卷了整个大陆地区,成功把该剧推上了全球发行最卖座电视剧的季军。真的 很紧张的~ 

 

7. 《壹号皇庭》

5

TVB现代法律电视剧系列,由欧阳震华、陈秀雯、陶大宇、苏永康、郑秀文等人主演~ 值得一提,电视主题曲超好听!苏永康唱的!

 

8. 《神雕侠侣》

4

刘德华版的神雕~ 

9. 《笑看风云》

1

1994年的剧集,集合全台顶级演员;郑少秋继1992年的经典剧集《大时代》后又一力作。当年首播时出现丁蟹效应,亦奠定此都市传说于香港社会中的地位。剧中郑伊健、陈松伶的感情,令观众大为戚动,而郭晋安所饰演反派潘朗清一角备受关注。

10. 《刀马旦》

3

小编是因为小时候看过这部电视剧之后,而开始迷上京剧了~ 而且当时的周慧敏,好漂亮~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