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部经典韩剧排行榜】这些陪着我们一起长大的韩剧你一共看过多少部?第1名的想当年大家都看到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啊~


13部经典好看的韩剧排行榜推荐

第一名: 《对不起,我爱你》 (旷世经典,永恒珍藏)

永恒的经典,所有韩剧迷都不可错过的连续剧,如果你的眼泪只可为一部韩剧流的话,那么我希望它是《对不起,我爱你》……

如果你看过《对不起,我爱你》的话,就会明白爱情的伟大

如果你看过《对不起,我爱你》的话,就会明白爱情的甜蜜

如果你看过《对不起,我爱你》的话,就会明白爱情的痛苦

如果你看过《对不起,我爱你》的话,就会明白爱情的无私

如果你看过《对不起,我爱你》的话,就会明白爱情中最让人落泪的言语不是天长地久,海枯石烂;而是那句只能从电话另一边传来的“对不起,我爱你”。

《对不起我爱你》是我唯一一部看的时候没有快放,且看了四遍,而且每次都哭的西里哗啦的韩剧。在我写本剧的评论时,我甚至痛恨自己小时候没有把语文学好,以至于再多华丽的词语都在它绝妙的剧情面前显得苍白无力……

凄的爱情,感人的亲情纠缠在一起,《对不起我爱你》犹如一朵悄然绽放的昙花,丽而忧伤。

《对不起我爱你》有着和大部分韩剧不同的剧情设计,主角不再是富可敌国的俊男女,不再有莫名其妙的车祸,不再有令人无法理解的分手,不再有蛮不讲理的父母,不再有恶毒到不似人类的情敌,不再有哭天喊地的离别,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而感伤。

“大叔,石头”,他们总是这样称呼着对方,他们是彼此生命中的空气和阳光,女主角宋恩彩悲伤的眼神让我动容,她说:“最悲惨的人是没有回忆的人,你给我一段好的回忆,我会带着它幸福的过一辈子”。在地铁中一声声撕心裂肺的‘我爱你’更是瞬间使我的心理防线土崩瓦解。终于,时日无多的车武赫选择了在回忆中结束自己的生命,生前与恩彩幸福的片断如电影般一一从脑海中掠过,他带着幸福的笑容离开了人世,并将埋藏在心中的千言万语,以及对恩彩略带愧疚的爱,一同化为了一句——“对不起,我爱你”。

《对不起我爱你》带给我的感动是如此巨大,以致让我明白了,原来温情一直在我们心中流动,只是有点不动声色罢了……

《对不起我爱你》经典台词:

“石头”

“大叔”

“对不起,我爱你……”

13部经典好看的韩剧排行榜推荐

第二名: 《豪杰春香》 (疯狂搞笑,轻松时尚)

本片取自韩国古代剧《春香传》,导演将其大刀阔斧的改编成现代剧,然后发扬无敌搞笑精神,于是就有了这部让人爱不释手的《豪杰春香》。

我敢负责任的说,本剧绝对是数一数二的暴笑韩剧,幽默的台词以及活泼的音乐让你从头到尾笑不停……

影片的核心搞笑人物是高二就结婚的李梦龙和成春香(…汗!),典型的不见面想,见面就死掐的欢喜冤家,一段很清新的爱情故事,两个不富有的年轻人,他们的爱情即不复杂也不庸俗,简单而直接。影片的音乐和每集的片尾也是一大亮点,略带美国黑人风格的电子乐和影片的节奏配合的天衣无缝,让人听着音乐就想笑,每集的结尾也是严重恶搞原版《春香传》。而影片的第16集更是将恶搞进行到底,恶搞韩剧名作《冬季恋歌》,《对不起我爱你》以及《浪漫满屋》,差点让我笑的气绝,向各位韩迷严重推荐,如果你想开心的笑,那么就去看《豪杰春香》吧。

13部经典好看的韩剧排行榜推荐

第三名: 《我的名字叫金三顺》 (轻松搞笑,帅哥主角)

单是帅到逆天的男一号玄彬,以及男二号xxx(一个混血儿)就足以让大部分女性在瞬间晕眩。

《金三顺》打破了韩剧主角一定美丽的惯例,女主角金三顺不再是一个让人砰然心动的美女,而只是一个即将迈向中年的,略显肥胖的女人(可能也不是略显……)。但是通过金三顺顽强的性格,坚定的处世态度,以及善良的性格还是让我们感受到了这个“女孩”那种强劲而又独特的魅力。

《金三顺》的剧情设计真是好,时而让你捧腹大笑,时而又很感伤。剧情异常紧凑,合情合理,这个在韩剧中已经是不容易了。

此剧的缺点也和大部分韩剧一样,几乎没有让人回味的地方。属于看过就忘的那种。但是轻松娱乐的剧情,善良坚强的三顺,让我还是向你们推荐此剧。

13部经典好看的韩剧排行榜推荐

第四名: 《浪漫满屋》 (俊男美女,轻松搞笑)

一个浪漫的小屋,一对单纯的男女,一段温馨的爱情,这就是《浪漫满屋》的全部。《full house》完全展现了亚洲人气天王rain的无双魅力,他咪起小眼睛坏笑的样子让人觉得亲切而可爱,犹如一个稚气未脱的邻家大男孩儿,而女主角宋慧乔恰到好处的表演,以及一贯甜美的荧幕扮相也和剧情十分协调,为本剧增色不少。此剧在韩剧中的搞笑级别也和《豪杰春香》一样,是无可争议的大师级。有数场戏让我笑得几乎缺氧,轻松搞笑的剧情,俊男美女的组合,使本剧成为工作之余休闲娱乐的最佳选择。《浪漫满屋》本人向你严重推荐。

13部经典好看的韩剧排行榜推荐

第五名: 《冬季恋歌》 (雪中悲情,感人至深)

90年代末,韩剧以不可阻挡之势席卷全亚洲,而做为韩剧名作的《冬季恋歌》是继《蓝色生死恋》又一股强劲“韩流”。

裴勇俊是《冬季恋歌》火爆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不可否认,很多人就是冲着他才看的此剧,《冬季恋歌》属于很典型的韩剧,当然这是在我们已经看过很多剧情重度的韩剧以后得出的结论,也可以看成是《冬恋》的巨大成功使它成为了其他韩剧后辈竞相模仿的对象。但无论如何,细致感人的剧情设计,男女主角让人动容的悲伤恋情,使得此剧还是很值得一看,但是剧情略显戏剧化使其赚取观众眼泪的同时也落入了俗套。我想可能是《对不起我爱你》这部丰盛的大餐宠坏了我,让我对其他如泡面一样的爱情故事都不在那么感冒了。

13部经典好看的韩剧排行榜推荐

第六名: 《尚道,我们去上学》 (父女情深,感天动地)

亚洲人气天王rain的荧幕处女作,韩国王牌编剧李京姬( 代表作:《对不起我爱你》, 《这该死的爱》)执笔创作,《尚道》以感人至深的父女情深深打动了我,在剧中rain扮演的父亲勇敢的承担起了抚养病重女儿的重任,患难与共,即使后来知道女儿并非亲生,仍然不弃不离,展现了无比巨大的人间真情,催人泪下。编剧李京姬在剧中对亲情的探究发人深省,通过镜头告诉了我们父母对子女的爱更多的是原自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积累,以及同悲同喜的经历,而绝非简单的血缘关系。并终于在几年后创作出了母子亲情的经典大作《对不起,我爱你》。rain在片中的表演真实自然,毫无青涩之感,其嘻笑外表下隐藏的悲伤,以及不为人之的巨大责任感,让观众无法释怀。结尾的处理同样让人感到温馨异常。但是本片女主角孔孝珍让我觉得非常遗憾,过于平凡的外表使其显得和rain极不登对,同时片中的几处剧情过于牵强也是败笔之一,《尚道》是一部优点和缺点同样突出的韩剧,但是在庸俗韩剧充斥的市场仍然算是一摸亮彩,本人向你推荐韩剧《尚道,我们去上学》,让rain带着我们一起去感受那温馨的人间真情。

13部经典好看的韩剧排行榜推荐

第七名: 《天国的阶梯》 (今生无缘,但求来世)

『 典型的某财团独子或某财团独女的爱情故事……唉 』

《冬季恋歌》比《天国的阶梯》先推出,但是如果你两部都看过的话,就会知道韩剧剧情的重复已经到了什么地步,一部是男的失去记忆,一部是女的失去记忆,然后就……

《天国的阶梯》是那种很典型的韩国苦情剧,剧情是一悲到底,颇有种哭不死你不罢休的感觉,女主角更是倒霉到逆天,被继母虐待,失去记忆,失明,癌症,死亡,仿佛人间的苦难都找到了她头上,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使《天国的阶梯》在剧情上显得很牵强,最后也是悲剧收场,但是和《对不起我爱你》的差距还是明显的,也可能这和我不喜欢那种天天哭天喊地的剧情有关吧。一部很典型的商业韩剧,我记得我和妈妈看的时候,我妈妈就像先知一样一边看一边说出后面的剧情,可见剧情的设计已经落入模式化。如果非常喜欢韩剧的话值得一看。

13部经典好看的韩剧排行榜推荐

第八名: 《悲伤恋歌》 (大牌明星,豪华制作)

『 又是那些某财团独子或某财团独女……汗 』

演员阵容超级豪华,韩国电视剧历史上投资最大的韩剧,但是收视率却和投资不大相符,因为我不是老的韩剧fans,所以对金喜善的魅力还只停留在新闻报道这个层面上,但是通过《悲伤恋歌》使我完全领悟了金喜善姐姐的魅力,漂亮的无话可说,最难能可贵的是具有韩国女性身上少有的高贵气质,剧情比较老套,而且很典型的是为了煽情而搞悲情,我看之前听人说感动的不得了,但是看过以后发现也不过如此,这次我妈妈又当了一回先知,中间有一段男主角和女主角分手的戏觉得处理的虚假无比,旁人看来完全觉得两个人是吃饱了撑的,就为这个就分手,也不知道是你们的爱情是不伟大啊,还是过于伟大了。最后男主角的死也感觉很牵强完全是为了符合本剧的悲伤气氛而做的画蛇添足。由于本片是大制作,画面很漂亮还有金喜善姐姐亲自唱歌的片断,金喜善和权相宇fans推荐。

13部经典好看的韩剧排行榜推荐

第九名: 《巴黎恋人》 (浪漫巴黎,收视狂潮)

『 还是那些某财团独子或某财团独女……又汗 』

《巴黎恋人》号称在韩国引发了空前热潮,收视率狂飚50%以上,究其原因应该还是和本片试图营造的浪漫气氛有关(请注意我说的是试图……),试想在灯火辉煌的浪漫之都巴黎,一个腰缠万贯,对女人从来都不屑一顾的完美男人竟然只对我一人钟情,这样的故事是哪个女性可以抗拒的呢?全世界的女性做灰姑娘的梦做了几百年,现在看来仍然十分流行。正是这种严重不切合实际的风格让我对本片产生了厌烦情绪。《巴黎恋人》的剧情还真是够一波三折的,虽然它波来波去都在我们的意料当中。浪漫的巴黎风景和深情的李东健是本片的亮点。本片剧情比较肤浅,闲暇无事时用来消遣尚可。

13部经典好看的韩剧排行榜推荐

第十名: 《my girl》 (轻松搞笑,春香效应)

本片绝对是《豪杰春香》超高收视率影响下的产物,无论是搞笑设计,还是片中时常穿插的恶搞名剧(007,杀手莱昂…)都仿佛有着《春香》的影子。然而编剧对剧情发展的掌控能力,以及演员的表演部分还是和《豪杰春香》差距明显。女主角李多海的搞笑表演生硬呆板,其极不自然的笑容让我厌烦,男主角李东旭压根就不是演喜剧本的材料,观看《my girl》时我时常在设想如果换做是在熙(李梦龙)演会是一种什么效果。片中演出最到位的演员个人认为是薛功灿的姨夫(《春香》中李梦龙的父亲)。而本片最让人遗憾之处当属前后判若两人的“爷爷”,前半部的善良幽默,和后半部的残忍无情形成了鲜明对比,人物性格的骤然巨变让我浑然不解。结尾处韩彩英和在熙的客串让我在会心一笑的同时,更增加了对《春香》中两人自然出色表演的怀念。总之《my girl》可以看做是一部弱化版的《豪杰春香》,喜欢轻松娱乐剧的朋友推荐。

13部经典好看的韩剧排行榜推荐

第十一名: 《这该死的爱》 (天皇巨星,王牌编剧)

人气天王rain和王牌编剧李京姬的再次强强联手。讲述了一个保镖和歌星的爱情故事,强劲的演员组合,富有新意的剧情设计,让我在观看之前无比期待。但观看后失望之情溢于言表。且不说中间那段莫名其妙的剧情设计,单是结尾滑稽牵强的处理就足以让人大倒胃口,难道电视剧离开了生离死别就不能算经典吗?可能因为是一个编剧的缘故,本片隐约有一些抄袭《对不起,我爱你》之嫌,而且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还非常强烈,因此让本片质量大打折扣。rain的表现仍然出色,女主角甚至是女配角也仍旧是一如既往的光鲜美丽,本剧前半部分质量尚可,rain的fans推荐。

13部经典好看的韩剧排行榜推荐

第十二名: 《夏日香气》 (俊男美女,名剧续作)

『 怎么又是那些某财团独子或某财团独女……再汗 』

剧情莫名其妙,看完以后没什么印象,这就是我对《夏日香气》的最大印象。作为韩国“四季恋曲”的第三部,《夏日香气》无论是剧情深度,煽情手法上都和前作《冬恋》差距明显,且还是我最厌恶的某财团独子的爱情故事。俊男美女的组合是本片的杀手锏,如今已是韩国天后的孙艺珍是本片不多的亮点。

来源: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