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iday太爽了,完全没有mood上班?】来,授你几招摆脱holiday mood,上班有冲劲!


感觉年初九过了,新年就好像过完了的感觉~接下来许多人就真正的开工了!只是长长的春节假期后回到工作岗位上,总是力不从心,提不起劲。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都是因为“长假后遗症”所害!那上班族要怎样才能克服长假带来的郁闷呢?

1.养成良好习惯,规律的睡眠

春节等长假期间,身体会过度放松,一心想着玩乐,导致睡眠不足,这是导致身体疲惫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在工作前能改善睡眠环境,调整生物钟,有规律的睡眠,势必会对安心工作起到一个良好的作用。

2.适当的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

吃喝玩乐的生活会使自己的身体免疫力下降,这个时候就需要适当的锻炼来提高免疫力了。

3.适当的锻炼,提高身体抵抗力

吃喝玩乐的生活会使自己的身体免疫力下降,这个时候就需要适当的锻炼来提高免疫力了。

4.模拟工作环境,提前进入工作状态

这样做的好处是使自己的工作不会因为时间长没做而变得生疏,给自己一个宽松的适应阶段,这样更有利于节日过后的工作。

5.合理规划工作,免除心中担扰

有的工作会在长假期间出现累计,所以合理规划工作,分清孰轻孰重,这样对自己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6.早餐来一片巧克力吧

巧克力能降低大脑的抑郁,让你恢复活力

7.不妨在办公桌上摆一些花草

例如小盆栽或一些容易栽种的花草,闻一闻花香能让你心情变好哦〜

8.清晨的太阳让你倍感活力

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的阳光总是让人有“希望”、“活力”的感觉,晒晒清早的太阳,会让你精神大增!

9.工作时咬铅笔

心理学家表示,在工作烦闷时候,咬铅笔让能舒缓情绪不佳与烦躁。

12745721_1143437122355687_3724364341456348540_n

来源:星洲生活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