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原来错误的隐形眼镜保养方式,会带来那么惨的后果!看了后,妈咪~ 偶不敢戴隐形眼镜了~~


正确的保养隐形眼镜方式不但可以预防我们的灵魂之窗受感染,也能让我们的眼睛保持在安全和舒适的状态。

1. 用手搓洗镜片

contactlens1

每天脱下隐形眼镜后需用手搓洗正反面约30秒左右才能除去镜片的沉淀物并达到清洁的效果。切记自来水没有消毒的作用,不适合用来清洗隐形眼镜。

2. 注意药水的有效期

当你到药妆店购买药水时,药水的包装会注明开封后的药水最好在三个月内用完或换新的。这是为了避免药水变质而造成不必要的感染。

contactlens2

3. 勤换浸泡药水

隐形眼镜在长时间的浸泡下会失去消毒的功能,而变成细菌滋生的温床。建议每每两天换一次新的药水。有些药水在则可以用上一个星期才更换,这也要看药水的成份而定。

4. 日抛或月抛式隐形眼镜

contactlens3

建议使用日抛或月抛式的隐形眼睛,方便之余又免去固定清除吸附在隐形眼镜上的蛋白质。

5. 定期更换或清洗保存盒

contactlens4

隐形眼镜保存盒必需在半年换一次,建议每周用热水烫过、用中性清洁剂清洗并晾干。不建议把保存盒放在浴室,以避免保存盒因为潮湿而发霉。

来源:Meh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