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见家长怎么办?!】男女必看攻略!教你如何‘霖掂’未来家公家婆岳父岳母!过年送礼物,日后好相见~


1

【女生版】

 

201401081423001818

1.第一次见面带礼物,不管是上门,还是约在外面。礼物不宜太贵重,当然,那种高官富豪之类的不在此列,几百块就可以。先问问男朋友他父母都喜欢什么。总之,送的东西要体现出你是用心挑选的。

2.女生着装要端庄大方,过短的裙子、低胸、浓妆、恨天高,过于妖艳之类的都要不得,也不要穿得太黑白,老人喜欢看着有活力一点的颜色。

3.讲话要用敬语,问不良嗜好的话(好吧,你们撒谎吧),比如抽烟喝酒,要说没有。老人很介意这个,他们认为关乎以后生孩子。总之,就是端庄大方有教养。

4.说话不要太急,话不要太多,不要打断对方说话。可能有些家长第一次见面,尤其是“婆婆”会给你下马威,如果你不想就此分了,就忍一忍,不要硬碰硬。

5.在他父母面前给足他面子,你做小鸟依人就行(好吧,装吧),哪怕回头你让他跪键盘,此刻你也要给足他面子,没有哪个当妈的辛辛苦苦养大宝贝儿子是给别的女人欺负的。还有就是,你可以不用表白你多爱他多在乎他,但要体现透露出你会尽心尽力照顾关心他,这才是当妈的关心的事情。

6.关于家里财力,如实回答,但问及双亲关系,需谨慎。有些单亲家庭孩子,以及父母关系不和,对对方家长来说,都是忌讳。

7.对于以瘦为美的女生,可能婆婆会嫌你瘦,其实她是担心你身体有什么毛病影响以后生育,老人的审美观,理解就好,不用介意。

8.在对方父母面前,两人不要表现得过于亲密,虽然是准女友,但老人开放的不多,还是点到为止就好。

9.即便你条件很好,不要表现是高人一等,更不要表现出你比对方优秀,除非,对方就是冲你条件来的。正常情况下,要给男人面子,同样,要给男方家里面子。

10.如果去家里吃饭,帮忙准备和收拾,尽量多和婆婆在一起,哪怕她说没什么帮忙的,你也多围着她转,她是这个家里的女主人,不要让她觉得因为你来了就喧宾夺主。当着她的面,不要缠着她儿子,同样,除非必要的,也离公公保持一定距离。女人醋劲儿是很大的,有时候莫名其妙。

普遍十条,欢迎补充~~

 

 

【男生版】

thumb

简单点说,如果一个女生要体现出端庄善良有教养,那么男生该体现出的是正直能力有责任感。

也有不少人反应说见家长就该本色出演,觉得这些条条框框都是造假,甚至有讨好对方压低自己的嫌疑。我个人认为,如果你真的想跟一个人走到一起,就该拿出你的诚意的,而这种诚意并不等同于实诚的本色出演,比如你去面试,你会尽量说自己擅长的,尽量表现好,尽量给对方留下好印象,而不是跟对方说你迟到早退爱八卦同事领导之类。这其中的道理,是同样的。

当然,我并不是说你要低到尘埃,我从不认为这世上有人值得你低到尘埃,而是,你该表现得谦恭和逊,这不是造假,这是最起码的教养和美德,这是对对方的尊重。

前段时间身边有姑娘见家长,对方家长问姑娘是否抽烟喝酒,姑娘说没有,对方家长对此答案比较满意,事实上这姑娘既抽烟又喝酒,如果我们本着本色出演,那是不是对方父母给烟的时候,姑娘要顺手来一根儿?

不要把见家长夸张成谁讨好谁,谁高谁低这种程度,见家长同样是人类社会社交礼仪中的一种,它和去见面试官见师长都没有太大差别,你要努力给对方留下好印象这是最基本的目的。

言归正传。

1.女生一般会打扮,但男生讲究穿着的很少,所以见面前可以问女友穿什么,最好介于休闲与正装之间,干净整洁,个人卫生要搞好,从里到外从上到下,这是最起码的初次印象。至于那些有脚臭、抖腿毛病的,不用我多说了吧。

2.带的礼物,同样跟女生帖子里提到的差不多,不要过于贵重,但也不要敷衍了事,同样,可以先问女友。买的东西最好实用,比如对方父母没有食用补品的习惯,那你就不要花大价钱买补品,因为到最后也是浪费。

3.不管有没有钱,社会地位如何的男生,即便你没有房子,这些情况事实上是对方父母之前就问过自己女儿的,问你的时候,不管你有钱没钱,你要回答的是你的工作的稳定性以及在工作及生活方面,两三年之内的规划。这一条是对方父母用来衡量你对人生有没有规划,他们的女儿跟着你会不会日后没保障。

4.问及家人关系,还是需慎重回答,道理同女生版。尤其注意一点是,男生回答这个问题时表现出对父母的尊重和善待就好,切莫把自己和母亲关系渲染得过好,尤其是那种母亲说什么自己就听什么的,如果你真的是这样的男生,说实话,我有点同情你女友了。

5.男人还是要相对有见识一些,所以要跟老人聊得来,但要随意,可能你说的一些岳父岳母不懂,但他会觉得这个小伙子有见识,不是个草包,要把握度。如果他们更喜欢闲话家常的话,那你就陪他们聊家常好了。比如岳父喜欢下棋、遛鸟、喝茶,岳母喜欢看哪个电视节目,投其所好吧。

6.你的条件再好,在长辈前,不要表现出傲慢。除非,你压根不在乎,也不把他们放在眼里。

7.对方父母给你烟,不要抽。尽管他们不会因此给你减分,但你不抽,会给你加分。喝酒的道理同样,如果岳父坚持,不管你会不会,陪着喝一点。至于头一次见面就跟岳父喝大了的,哥,您心真大!!!

8.《爸爸去哪儿》之所以这么火,除了萌娃,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大家开始正视家庭关系中男性角色的重要性,所以,对方父母问你时,就算你平时工作再忙,你要体现出有时间陪伴以及照顾自己女友。事实上,你也应该这么做。

9.切忌满嘴胡侃,同样,男生表现太内向也不好,你太拘谨会让对方父母紧张,会让对方家长不知道怎么跟你聊天拉近关系,所以,即便你是很内向的人,也要尽量找话题,不要让气氛冷场。说话声音节奏要适中,如果对方爷爷奶奶在,回答时要大声一点,不要让老人听不清。

10.不管在家里见还是外面见,要有眼力,如果在家里吃饭尽量帮忙,哪怕简简单单拿碗筷,这是出于对长辈的尊重。如果你觉得双方感觉都不错,可以自己创造机会约好再见面,嘴巴甜一点。如果在外面,很多男生有个通病就是平常自己走路特别快,会一个人走在前面,有他人在场的情况下,非常不礼貌。

还是暂十条,很多跟女生版其实是互通的,欢迎大家做更多补充。总之,男生要给对方父母留下的印象就是——靠谱,有责任感,有能力,能照顾好他们的女儿。

 

 

 

来源:豆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