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出国?除非你还$$$啦!】想要出国,就请还PTPTN!新一批被列入黑名单的‘欠债人’出炉!网民:欠钱还钱,天经地义~ 搞到出不到国,何苦?


640x409.2016.02.04.Untitled-2

星洲日报探悉,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于今年1月已更新拖欠及不定期偿还贷款的毕业生名单,把一批新的欠款者列入黑名单;相信有不少人“中招”而不自觉。

根据读者投报,之前每年不定时偿还数百令吉,都一直没被列入黑名单,但近日在上网查询时,结果显示“Sila rujuk ke pejabat Imigresen terdekat”(请到临近的移民局查询详情),表示已被禁止出国。

很多人会趁着农历新年长假到国外旅行度假,但是他们很可能因为拖欠PTPTN,或没有定期摊还,到了机场而无法出境,眼睁睁看着美好的假期泡汤。

据悉,另外还有13万6千名不曾偿还贷款者,其贷款不良记录在去年6月被列入中央信贷情报资讯系统(CCRIS)。被列入CCRIS的拖欠者,无法向银行或金融机构进行借贷。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PTPTN已把22万4千名贷款拖欠者列入黑名单,禁止他们出境,也不被允许更新及申请护照。

一名每天往返新加坡和新山的“马劳”,甚至从新加坡返回马来西亚时,被大马移民局官员阻拦和提醒必须偿还贷款,否则下次不放行。

按照正常程序,被禁止出国的欠债者前往PTPTN办事处处理债务后,当局会在7个工作天内把名字从黑名单上移除;因此当局劝请欠款者,在预计出国的7天前处理PTPTN债务,以免到了机场却无法出国,浪费了机票、误了正事。

 

速查:http://sspi2.imi.gov.my/Default.aspx

 

来源: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