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4分钟摆脱下半身水肿!】怎么打败所有OL的天敌下半身肥胖??学会这4招超简单的伸展小运动就可以跟肥胖say bye啦~


不少上班族長時間坐在椅子上辦公,久而久之,病痛就找上門。例如常常會感到腰酸背痛、下半身水腫(一方面是也喜歡翹腳導致血液不循環),而女性最擔心的就是臀部也因為長期久坐而變胖以及下垂!這裡要教各位上班族4招非常實用的伸展姿勢,長期做下來有效舒緩背部疼痛,來看看!

1.Butterfly

鋪上瑜伽墊,坐在上面,彎曲你的膝蓋,將腳板並攏,身體往下壓。盡可能的打開你的大腿,用手肘按壓你的膝蓋,記得胸部要儘量地往大腿方向壓.

維持30秒,5次深呼吸。若要在伸展的更徹底,可將你的雙手靠近地面,儘量往前伸展。

2.Half Happy Baby

躺平,彎曲你的左腳,用左手緊緊按壓的腳板。右腳儘量緊靠地板,彎曲的左腳儘量向你的腋窩靠攏。深呼吸5次後,換另外一條腿,同樣的也是深呼吸5次。

記得在做這個伸展動作時,肩膀和胸部儘量保持放鬆。

3.Pigeon

坐下,右腳彎曲,左腳往後伸直。若你的身體較靈活,可以將你的右腳遠離的身體一點點。然後再將你的雙手併攏,往上伸直,頭也往上看。維持5個深呼吸。

做完5次深呼吸後,將你的身體往下壓著你的右腿,雙手靠著地面,向前伸展。休息一會兒後,再換左腿做同樣的動作,深呼吸5次。

4.Double Pigeon

坐在地板上,將你的右膝蓋彎曲。再將你的左膝彎曲並置放在你的彎曲的右腳上,你的雙腳將會呈現堆疊盤腿狀。將你的雙手往後壓,身體儘量向前傾。緩慢的深呼吸5次。之後再換你的右腳疊在左腳上。

若想要伸展的更徹底,你可以將你的雙手往前伸直,能伸直多遠就多遠。

記得,做這個動作時候,是你的胸部往下壓,而非頭部,若向頭部施壓,反而會造成頭頸部不適。

来源:星洲生活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