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乡过年须防备】新年长假一家大小回家乡过年千万别忽略了住家的安全!想避免出游期间家里遭破门行窃,这几点一定要注意咯!


華人農曆新年有好幾天的連假,身為上班族的你是不是已經感到興奮不已了呢?你是打算回鄉還是跟家人去旅行?無論哪個都好,在外除了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也別忽略了沒有人在的家(或者租房)。要避免連假出遊時遭宵小破門行竊,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 租房的人通常都會備有一把鑰匙,若出門幾天,千萬記得一定不要把備用鑰匙藏在家門口附近,可以交給沒去哪裡的朋友保管,或是放在辦公室裡。

2. 讓左鄰右舍知道你會出門幾天,請他們替你看看家門,代收信件或傳單等,但回來時記得也給鄰居帶上手信當作回報。

3. 想藏起沒帶走的重要物品,你還認為“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嗎?小編認為“意想不到的地方”最安全,至於有多意想不到,那得發揮你的創意了,回來後記得把東西拿回出來。

4. 若家裡有安裝警鈴系統,請把它設定好。如果可以,把電視、收音機、點燈設定在特定時間開啟,營造有人在家的假象。

5. 出門前,將門口整理好,收起信件傳單,檢查所有門窗、水龍頭是否關緊,將沒有用到的插頭拔掉,以免發生短路。

早點回家過猴年,《生活誌》祝你新年快樂,快樂快快樂!!科科~~

来源:星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