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疯传!】10大吃了痴痴醉の啤酒料理!网友:不会喝酒的人,吃了也不怕醉啦!


1. 啤酒焖鸡
1

鸡肉 3个鸡腿 2个鸡翅
Carlsberg 1罐(铁罐)
八角 1个
桂皮 1个
辣椒干 5 条
蒜米 5瓣
姜片 4片

调味料
蚝油 2汤匙
酱油 1汤匙
黑酱油 1汤匙

做法
1. 用姜和蒜先爆香鸡肉, 加入辣椒干, 八角和桂皮, 继续炒
2. 加入调味料, 拌炒一下至均匀,整瓶啤酒倒进去, 焖煮至入味就可以了

小贴士
1. 全程不用加水, 只用啤酒
2. 不会苦, 只是微微甘
3. 我小火焖大概半小时。

2. 啤酒鸡蛋

2

鸡蛋 10粒
Guinnes 1罐
黑酱油 1/2 汤匙
酱油 1 汤匙
冰糖 数个

1. 鸡蛋先煮好剥壳备用
2. 黑酱油, 酱油, 冰糖和啤酒加在锅里面煮滚
3. 放鸡蛋下去卤至汁液收浓, 就可以了

3. 麦芽汁煎肉丸

3

材料
猪肉碎-600g
荷兰大葱-2粒(切碎)
青葱-1棵(切粒)

腌料
酱油-1汤匙半
盐-半茶匙
胡椒粉-少许
麻油-1茶匙
糖-1茶匙
蛋白-1粒
粟粉-1汤匙半

麦芽酱汁材料
guinness-150ml
水-120g
酱油-90g
黑酱油-30g
番茄酱-120g
盐-半茶匙

做法
1)将肉碎加入腌料腌2小时。
2)将荷兰大葱加入肉碎里均匀。
3)以中火煎至熟透,盛起,滤干油分。
4)将所有的酱汁材料均匀。
5)将酱汁放入镬中,中火拌煮约3,4分钟至稍浓稠,加入肉丸再拌匀煮滚便可盛起。

(不喜欢肉丸,可以换去花肉)

4. 啤酒烧肉

4

材料
猪五花 400g
葱 1根
薑片 3片
八角 2粒
调味料
低盐酱油 90ml
冰糖 1大匙
啤酒 350ml

〈1〉葱洗淨切段备用 〈2〉猪五花洗淨擦乾水份,放入平底锅乾煎,煸至两面赤赤取出 (如图1、2、3) 〈3〉平底锅加入少许油将葱段/薑片/八角爆香,随后将猪五花放入,并倒入啤酒小火焖煮10分钟 (如图4) 〈4〉再行加入酱油/冰糖小火续煮15分钟略收汁,取出切薄片装盘后,淋上些许酱汁即完成 (如图5、6)

5. 啤酒滷肉

5

材料

A.猪肉

600公克

青葱

1支

薑片

3片

蒜仁

3颗

适量

B.陈皮

5公克

桂皮

10公克

月桂叶

5片

调味料

酱油

100㏄

冰糖

1大匙

作法

1.猪肉洗淨切块状;青葱洗淨切段,备用。

2.热锅,加入2大匙沙拉油,爆香蒜仁、薑片、作法1的青葱段,再放入作法1的肉块炒至颜色变白,香味溢出。

3.于作法2中,倒入啤酒续炒至入味,待啤酒被肉块吸收呈微乾状时,续加入调味料拌炒均匀,最后加入材料B及水(注意水量需盖过肉),用大火煮滚后,盖上锅盖,转小火炖煮约50分钟,熄火后再焖约10分钟即可。

6. 啤酒红烧肉

6

主料

五花肉 (770g)

辅料

蒜 (2瓣)
姜 (3片)
八角 (1个)
香叶 (1片)
啤酒 (330ml)

厨具

不粘锅、平底锅、炒锅

分类

荤菜 常见菜式 热菜 家常菜 咸甜 烧 一小时 简单难度

啤酒红烧肉的做法步骤:1

1
准备好材料。

啤酒红烧肉的做法步骤:2

2
将五花肉洗净后切成小块。

啤酒红烧肉的做法步骤:3

3
切好蒜瓣,姜片;八角,香叶冲洗下。

啤酒红烧肉的做法步骤:4

4
锅内加少许油加热后,把五花肉放入。

啤酒红烧肉的做法步骤:5

5
中小火,翻炒至肉块变色后,加入料酒4g继续翻炒。

啤酒红烧肉的做法步骤:6

6
然后再加入冰糖翻炒。

啤酒红烧肉的做法步骤:7

7
放入蒜瓣,姜片,八角,香叶炒香。

啤酒红烧肉的做法步骤:8

8
等到配料都炒出香味后,加入香醋,酱油,中火慢慢翻炒到肉块裹上色。

啤酒红烧肉的做法步骤:9

9
注入啤酒。

啤酒红烧肉的做法步骤:10

10
啤酒的量大概要没过肉块即可。

啤酒红烧肉的做法步骤:11

11
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40分钟左右。

啤酒红烧肉的做法步骤:12

12
汤汁浓稠后,撒上少许盐炒匀,开大火收汁即可。

啤酒红烧肉的做法步骤:13

13
把五花肉的肥油煎出去后,吃着才不会觉得油腻。

7. 秘制啤酒鸭

7

主料

鸭肉 (300克)
香菰 (5个)
青红椒 (各1个)
啤酒 (一罐)
大蒜 (1条)
香葱 (1条)
姜 (2片)
蒜头 (2粒)
八角 (1个)
桂皮 (少许)
盐 (1调味勺)
鸡精 (1调味勺)
白糖 (1小勺)
老抽 (半勺)
生抽 (1勺)

辅料

厨具

不粘锅、煮锅、炒锅

准备原料,香菰洗净后切丝,姜切丝,蒜头切丁,香葱,大蒜切段,青红椒切片

鸭肉切块用清水浸泡15分钟,锅内煮沸水后加入鸭肉烫一分钟,焯去血水后捞起沥干水分

锅内倒入1勺植物油,以中火爆香八角,蒜头,姜丝,桂皮,红辣椒

倒入鸭肉煸炒出油份,加入香菰,调入鸡精,盐,白糖

加入生抽,老抽炒至上色

加入啤酒,没过鸭肉,大火煮开后改小火

焖十分钟后加入香葱,大蒜,青椒翻炒均匀同样小火继续焖煮20分钟

焖至汤汁基本收干即可出锅

小窍门:
1:香料份量不宜多,目的只是提鲜,太多了会抢了主味
2:啤酒能起到去腥的作用,不需要再加料酒
3:加入啤酒改用小火焖煮,控制于30分钟左右,太久啤酒会挥发掉浓郁的香气
4:老抽能让鸭肉具有浓郁的色泽,但口感比较咸,与生抽一起调入以免口感太过干硬
5:鸭肉的皮油比较多,所以只需加入少许植物油爆香配料
6:鸭肉焯去血水后可以连同爆香的配料加适量清水一起入电压锅炖15分钟左右,再倒入锅中翻炒,这样可以减少焖煮的时间,同时鸭肉翻炒的时候也更容易入味

8. 黑啤酒蛋糕材料

8

250毫升 (9fl oz) 健力士黑啤酒

250克 (90oz) 无盐奶油

80克 (3oz) 无糖可可粉

300克 (10.5oz) 黄砂糖 – 原食谱用 – 400克

2 颗鸡蛋

1 茶匙 香草精

140毫升 (5fl oz) 白脱牛奶 或酸奶 *驻解1.

80克 中筋麵粉 + 200克 全麦麵粉 –原食谱用 280克 中筋麵粉

2 茶匙 苏打粉

½ 茶匙 泡打粉

1.把健力士黑啤酒放入小锅用低温加热、不能加热到滚、维持约40-50度左右、放入奶油、稍微搅拌一下到奶油慢慢溶入黑啤酒、最后加入砂糖、可可粉、可以把小锅移开炉火慢慢搅到所有粉末都散开融匀。

2.鸡蛋x2 – 敲入搅拌盆、加入香草精、白脱牛奶、轻轻打散之后加入小锅的黑啤酒液体溷合。

3. 麵粉、苏打粉、泡打粉过筛、发现苏打粉可能会有些微结块的现象、但这并不是把粉类过筛的主要原因、加上我使用全麦麵粉、会有麦麸籤维可能筛完后还是会有较粗的粉末留在筛子上。

4. 把筛过的麵粉类加入蛋液、黑啤酒内稍微搅拌一下、用手持式打蛋器或桌上型打蛋器用低转速把所有材料溷合完成。

5. 倒入蛋糕容器、放进以预热的烤箱以170度烤40-45分钟。我用的烤盘比较浅、所以应该减少个五到十二分钟、我依照书上书上指示烤45分钟、发现蛋糕的最表层有点乾掉了。

6. 烘烤完成后放在烤箱外放凉、完全冷却后才可以装饰。

7. 糖霜奶油酱做法、先把4大汤匙糖粉加二汤匙的热水融化、溷入已在室温软化的奶油及奶油乳酪、此时可以用电动打蛋器把所有材料及剩的糖粉全部打匀、最后在把隔水加热好的巧克力溷入、如果用手动的打蛋器就把糖霜奶油酱搅拌至看不到糖粉颗粒就成功了。

用像皮刀把奶油霜抹在蛋糕上、就完成囉!其实原版做法是没有加热水、用300克的糖粉、可是我用目测衡量、决定临时加入巧克力块(隔水加热融化)让奶油酱更浓绸可以更方便装饰蛋糕的外围。

注解1: 白脱牛奶(Buttermilk) 早期源自製作奶油后剩下的乳清,现在则多用特殊乳酸菌,加入脱脂或低脂牛奶所製成。略为浓稠,带有为酸味。通常直接饮用,并因其酸性有助于烘培酵素作用,而常被当成烘培原料。通常作美式鬆饼用白脱牛奶取代普通牛奶、鬆饼口感会更好喔~所以做蛋糕剩下的白脱奶250ml在溷合些许鬆饼粉或自发粉跟一颗蛋就可以做出约六到七片的鬆饼、下回再仔细分享做法。

9. 啤酒巧克力蛋糕

9

用料

黄油 250g
啤酒 240g
中粉 250g
泡打粉 1.25小勺
盐 2小搓
法芙娜可可粉 90g
小苏打 1小勺
糖 200g
牛奶 150g
蛋 2个
香草精 2小勺
苦甜巧克力切小块(法芙娜60%) 100g

啤酒巧克力蛋糕的做法

1
溷合黄油和啤酒,加热至融化,搅拌均匀,放凉备用

2
溷合中粉,泡打粉,盐,可可粉,小苏打过筛。加入糖,牛奶,蛋,香草香精,和1中的黄油溷合物液体切拌均匀。

3
加入巧克力块,切拌均匀。

4
倒入铺烘焙纸的450克吐司模具

5
放入预热到175C的烤箱内烤至牙签插入无面煳带出,大概75分钟左右

小贴士

我用的巧克力粉和苦甜巧克力都是法芙娜的,口感非常浓郁。建议这款蛋糕用好的可可原料。

组织非常湿润松软,其实做成小型蛋糕可能更容易携带切割。
口味厚重的啤酒比较适合这款蛋糕,我用的是黑啤,麦汁含量10左右的。

10. 啤酒做蛋糕!大人风甜点绝妙口感

10

啤酒也可以做慕斯蛋糕?而且还不是普通的原味慕斯,这次可是要做:啤酒巧克力慕斯蛋糕耶!哇塞,那会是怎麽样的口味啊?看来不搭嘎的两种材料却可以被奶油完美融合成超对味的大人口味甜点,爱吃蛋糕的朋友也来试着做看看吧!

材料(4人份)

巧克力砖115g、蛋黄1个、鲜奶油55㏄、啤酒15㏄、优酪乳1/2瓶(约125㏄)、打发鲜奶油100g、市售蛋糕1个、新鲜水果适量

作法

1. 巧克力砖切小块;另将模具放在蛋糕片上,沿着容器边缘将蛋糕切成刚好大小。

2. 鲜奶油加蛋黄溷合拌匀(一定要确实拌匀,否则加热后蛋黄若拌不均匀会形成蛋花),接着放入巧克力块加热至融化后离火,再倒进啤酒、优酪乳搅拌均匀。

3. 接着加入打发鲜奶油,这时要尽速拌匀,不可搅拌太久,否则温度一降低,慕斯会变硬,不仅不好操作、口感也较不滑顺。

4. 将慕斯生料填入容器,先倒至1/3的高度,放入一片蛋糕,再继续放1/3慕斯馅,放上蛋糕片,最后将慕斯填满,放上喜爱的水果,冷藏后即可食用。

POINT

1. 作法2材料加热时,啤酒一定要后放,避免加热太久使得酒精蒸发,香气容易散失。
2. 慕斯中间加上一片蛋糕,可吸收馅料的多馀油脂,吃起来爽口不腻;蛋糕片也可再刷上一点啤酒,味道更香。
3. 赏味期限︰冷藏5天、冷冻10天,要装盒密封,以免水分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