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金钱树有毒!摆在家里吸入体内,轻则中癌,重则中毒身亡?!小心为妙,方为上策!


1419733748473210

喜爱在家中或办公室种植盆栽的民众注意,常见用于风水装饰的金钱树(Zamioculcas zamiifolia)含有毒素,一旦人体吸入植物所释放的花粉,可能会有中毒或致癌的风险!

20151027091353726

花商指出,尽管许多民众知道金钱树有毒,但是这种植物盆栽依然很畅销,因为金钱树非常受到风水师或与风水相关的业者青睐。

“每当有顾客向我购买金钱树,我都会劝告对方将盆栽摆在远离住家的地方,如靠近篱笆或庭院外。只要不吸入植物的花粉就是安全的!”

20151027091341235

”但是,一旦发现金钱树长出花苞就必须将它移走并谨慎的处理。务必戴手套、掩盖鼻子和嘴巴,将花苞从根部剪断,再将它丢弃;因为若吸入金钱树的花粉可能会中毒。”

国家教授理事会农产与粮食组主任基占沙列说,金钱树虽然被归类为具有毒性的观赏类植物,但至今还未有任何科研证明可导致人类致癌或引致感染白血病病毒。因此针对网络上指金钱树会致癌的说法,目前仍无法成立。

8269625714

课外小知识:

它的叶汁如果沾在敏感的皮肤上,五官、牙齿就会肿胀;荒原的植物、飞禽走兽、飞蝶爬虫,都不接近它;同时生长在周边的植物,也会枯死。可见其毒之厉害。所以如果发现有其他可以食用的草本同盆生长,千万别药用和食用,否则就会死的不明不白。

家有此类植物的人士,绝对要小心处理,不要把金钱树的泥土加入其它食用的本草中,它的毒人在泥土中,否则就会遗患无穷。

如果你买了这种植物,舍不得放弃,最好摆在院子里,不要让家中老人或小孩碰着它,并且不要摆在窗子下,避免它的毒气影响到屋里人的身体健康。如果你善于养花,那你就养几盆虎尾兰、巴西木和吊兰之类的,它既可以净化空气,又会吸收漂浮在空间的有害气体:二氧化碳、甲醛、三氯乙烯等致癌气体。

金钱树有毒吗-3

有人视它为珍宝,是认为摆一盆漂亮的金钱树,可以招财纳宝,可以有好日子过,这是非常幼稚的。如果真是那样的话,那我们何乐而不为?也费点举手之劳,养上一盆金钱树、从此就不会再为钱而奔波,而劳碌,而辛苦,而烦恼。

 

天下就不会再有穷富之分,人们也不会为缺钱拆东墙补西墙,债台高筑了,更不会有人为钱而丧失宝贵的生命 。 那现在应该清楚了吧,那在养花的时候就要注意了。

 

小编:虽然目前为止还未有任何确诊病例,但是大家还是得小心为上!毕竟大过年,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也是不好的!大家恭喜发财,身体健康啦~

 

来源: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