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宝典】三招教你如何精明使用信用卡,让你摆脱卡奴之称!网民:不要的就“剪”完它!!!


第一步︰只用一张卡 消费开支一目了然

bt-image-3-467x700.227410715

 

现时的信用卡提供很多优惠。时下很多年轻人,为了获得商户的特别优惠和赠品,申请了多张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同时间使用多张卡很容易令人对每月消费失去概念,加上每张卡的还款期不同,更容易因此忘记找卡数被罚款。所以,笔者建议只选择一张最常用、并且优惠最多的信用卡集中消费,并把其他不必要的剪掉。这样便可令每月消费、还款一目了然,更方便核对帐目。

第二步︰订立每月消费额 按时还清卡数

437578-10-scariest-hack-attacks-from-black-hat-2014 (1)

先消费后清还的消费模式鼓励养成冲动消费习惯,令日常开支失去预算。笔者建议,若使用信用卡消费,要为自己订立每月消费限额,比如每月马币1,000块(为了省钱,刻薄点也要啦~),若该月已签帐超过1,000块,便不应再带信用卡逛街消费。信用卡另一大坏处是逾期还款的高昂罚款,这笔额外费用随时可高达签帐额的10%以上。所以记紧要准时还款,且切忌只偿还最低还款额,因最低还款额看似很划算,其实馀下的结欠将会计算利息,假若只签帐5,000块,每月偿还最低还款额,财务利息每月2%,即使不再增加签帐,亦要8年才能还清,利息总共马币两千多,起过签帐额一半!

第三步︰不轻易分期购物 绝不套现投资

credit-card-processing-e1346522526176

有的年轻人,在2年内签了多项分期,每月需偿还2,000块,这笔款项表面看似没有成本,其实暗地裡削弱了他们的每月现金流;即每签一项分期付款,便等如减一次人工,增加一笔负债。笔者建议以信用卡分期购物前必须考虑清楚,别轻易为自己减人工。另外,有的年轻人更作出了最坏决定就是以信用卡套现方式投资股票或其它方式。信用卡套现年利率可高达30%,即使有些银行提供以签帐形式每月摊还贷款,但手续还是相当高昂。最重要的是投资市场短期升跌极难捉摸,跟赌博无异。年轻人便因此欠下一大笔卡数要家人偿还。这情况在时下的年轻朋友中,真的屡见不鲜,笔者真的要再三提醒大家,不要因一时贪心,重蹈覆辙!

另外,

1. Salesman常需要驾车到处去,可以申请打油享回扣的信用卡。

2. 爱出国旅行的朋友则可以申请将积分兑换成里程的信用卡。

3. 如果有大数目的东西要买的话,那就拖到月尾28号之后才签,这样的话,可以拖至下下个月还了。比如:1月28号-30号期间签卡的东西,你就3月statement来的时候才付款~ 

然后然后,部份电讯公司亦给予使用信用卡缴付账单的用户折扣,这样又从中节省了一笔开销。再来每个月的保险费可以使用信用卡自动转账缴付。

 

小富由俭,只要愿意花时间去思考从细节钱省钱,一定可以为你带来额外的收入,增加自己的财富。大家加油!

 

 

来源:网络